【禁聞】勾結中國醫院 非法器官中介韓國自首

【新唐人2016年09月20日訊】韓國媒體最近報導了一起非法跨國器官移植案,一名非法器官移植中介的頭目,與多家中國醫院勾結,組織韓國人到中國移植器官,最近這名韓國人從中國回到韓國自首,再次引發了輿論對中國非法器官買賣問題的關注。

據韓國媒體報導,9月12號,韓國釜山警方以涉嫌「違反器官移植法」等罪名,逮捕了43歲的韓國人金某。金某涉嫌在2006年到2011年期間,夥同他人開設非法器官移植中介,與中國上海市13所醫院勾結,介紹韓國患者到中國接受器官移植手術。

據韓國警方透露,金某等人通過在線「中介」,引誘患有腎衰竭、肝癌、心臟病等急需器官移植的韓國患者,宣稱在中國只需等待1到2週就可以獲得器官。再安排這些患者假借中國人的身份,住進與之有利益勾連的中國醫院,進行器官移植手術。

臺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TAICOT)國際聯絡主任陳醫師:「我去年七、八月的時候被邀請到韓國去,那時候韓國的醫學技術,包括器官移植技術都是沒有問題的,問題來自器官供體不足。」

《追查國際》發言人汪志遠:「在器官移植最發達的美國,肝、腎移植平均等待時間是2-3年,有些報導是3-7年,它有1.2億自願捐獻的人群、發達的全國網路、移植系統;可是在中國1999年以後,器官移植平均等待1-2週,最快的是4小時。為什麼它可以這麼快呢?這非常奇怪的。」

韓國警方向媒體披露,通過上述方式,金某等人共計作案87起,收取費用60多億韓元,共獲取中介費6億韓元。不過,由於不少患者完成手術回國後,又發生副作用,回到中國重新手術,所以實際移植器官的次數,遠比87例要多得多。

韓國《中央日報》上個月曾引述《新唐人》的報導披露,一位在天津某器官移植中心的工作人員透露,到中國換器官的幾乎都是外國人,韓國人最多;他們通過地下黑箱操作的媒介到中國,很快就能等到肝、腎等供體,器官來源不明。

陳醫生:「這就代表說中國內部有一個龐大器官供應庫,在供應著外來的病人。這裡比較值得懷疑的是,在海外的話,甚至你還可以選定自已要什麼時候過去,這跟任何國家的器官移植系統,都是完全不同的。它可以很明白的跟你說,幾天之後就會有,幾個禮拜之後就會有,那除非是有人在幾天或幾個禮拜之後等著被處死。」

雖然中國醫院的醫生聲稱,供體大多來自死囚,不過大量證據卻表明,這些器官主要來自於法輪功學員和良心犯。

汪志遠:「據我們現在調查結果看,這個供體庫的活人,就是用法輪功學員做的。我們還得到了包括中共五名政治局常委、一名國防部長、軍委副主席、前軍方總後勤部衛生部長、多名政法委高官、一名活摘器官現場持槍警衛的舉報證詞,還有全國30多家器官移植醫院的醫生的調查錄音,都明確的顯示,是中共用法輪功學員,來做器官移植。」

臺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TAICOT)國際聯絡主任陳醫師呼籲,各國的醫學會應該讓更多的本國民眾知道目前發生在中國的器官移植黑幕,因為那些前往中國「器官旅遊」的患者,很有可能無意中就殺害了一名無辜的良心犯。

美國會資深眾議員Chris Smith(視頻):「器官移植必須有更高的透明度。世界需要為此發聲。『器官旅遊』應被視為非法。」

目前,以色列、西班牙、意大利、澳洲、加拿大、美國、台灣等國家和地區,都在通過立法等方式,阻止或規範與中國有關的器官移植行為。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