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上門女婿毆打91歲岳母 激怒全村人(視頻)

【新唐人2016年09月20日訊】日前,一段長近2分鐘的「陽信縣水落坡一名老人被女婿毆打」的視頻在網上流傳,被打老人為陽信縣水落坡鎮侯塢村91歲村民侯德鳳,打人者為其六旬上門女婿孫某。

這段2分鐘的視頻顯示,老人被打,坐在地上,孫某先是用手扇老人頭部和背部,在試圖扶起老人未果後,孫某又將老人推倒在地,然後用腳踹其頭部,老人坐起後又踹其後背,整個毆打過程幅度很大,老人發出痛苦呻吟聲。之後視頻拍攝者喝止了孫某的施暴行徑。

視頻拍攝者孫洪軍表示,事情發生在9月19日下午3點半,自己原本打算在院子門口縫補漁網,但見對門孫某喝了酒,因「孫某平時就對老人不好,不受村民待見(尊重)」,因此孫洪軍便挪回了院子里並關上了大門。

隨後孫洪軍聽到門外傳來老人呻吟聲後,意識到孫某可能「又毆打老人了」,於是進屋拿出手機打算拍攝視頻留存證據,將孫某施暴行徑向村民公布。拍攝過程中,孫洪軍擔心老人出現意外,於是開門喝止。

視頻顯示,老人右臉擦破了皮,有血滲出。

據報導,侯德鳳無兒無女,收養了一個女兒,年過六旬的孫某是年輕時候的上門女婿。多名村民證實,孫某平時對老人就不好,脾氣暴躁,由於老人年事已高,平時可能有些糊塗,孫某辱罵老人的情況時有發生,毆打老人的情況也「偶爾發生」,「不喝酒還行,喝了酒就容易耍酒瘋毆打老人」。

多名村民說,侯德鳳的養女就是因受不了孫某而跳河自殺的,不過由於時間已久已經無法證實。

村內聚集在一起議論打人事件的村民說,孫某有一次騎三輪車帶著老人,不知何故下車後扇了老人一巴掌,同村村民看到後對孫某破口大罵。另外一次則是,孫某外出將老人鎖在屋外,中午飯都沒吃,孫洪軍夫婦讓老人在自家吃飯時,老人說,「孩子,我不餓,給我口水喝就行。」

侯德鳳的一名同村胞親也證實,孫某脾氣暴躁,平時就辱罵老人,尤其是酒後更容易毆打老人,「我是自家人都看不下去了。」

村民還表示,侯德鳳平時為人很好,在村內有很高的威望,誰家有什麼事,老太太一定會上門幫忙的,平時對人的稱呼基本是很親切的「孩子」。

村民表示,由於老人無依無靠,只能依靠女婿生活,只要孫某不是太過分,外人也不好多說,免得老人遭受更多不幸。

孫某毆打老人的視頻傳開後,村民非常生氣。村民孫長水說,「我和她(侯德鳳)沒什麼親戚關係,就是村裡一個普通鄉親,雖然我和他(孫某)關係也不錯,但他打老人就是不行!」

孫洪軍說,由於擔心孫某被拘留後老人無人照顧,因此沒有報警,反而是當天孫某自己報警。多名村民證實,孫某被帶走調查後當天被釋放,但回到村內後「破口大罵」,「不服氣」,孫某的兒子得知消息後回到村內和父親大吵了一架。隨後孫某再次被警方帶走調查。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