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苗必達居民紐比垃圾場前抗議擴建

【新唐人2016年09月20日訊】9月18日(週日)上午,上百位加州硅谷苗必達的居民,從獅子城超市前,徒步到一英里外鄰市聖荷西境內的紐比垃圾場,抗議聖荷西市府拖延處理困擾他們多年的垃圾臭味問題,反對垃圾場繼續擴建,並要求重新製作環境影響評估報告(EIR)。

抗議人群手舉標語牌沿著人行道徒步到紐比垃圾場門前,一度阻擋車輛進出,以表達他們對垃圾場擴建的強烈不滿與憤怒。

抗議活動組織者周石群:「現在的情況和2008年的時候,他們舊的環境調查報告完完全全的不一樣了。」

苗必達居民姚向:「因為它的垃圾場污染已經蠻嚴重了,空氣的污染,水的污染,已經很嚴重,它如果要擴展的話,會影響到更多的居民。」

苗必達居民王楊致英:「有時候臭的時候,我們住在離這裡比較遠啦,我們都可以聞得到,我深深的同情住在這附近的居民。」

苗必達居民Leah Wang:「孩子平時你想他的出行、玩、去幼兒園,就暴露在這樣一個不太健康的環境當中。」

居民表示,垃圾臭味不僅損害了他們生活與健康,也貶值了他們的財產。

苗必達居民王楊致英:「有時候突然一下,那個臭味叫你想吐。」

苗必達居民托巫家明:「要放很多很多那些空調的東西,才能夠避免那個味道,而且我的孫子每一個人都有皮膚病,都是那個呼吸系統有問題。」

紐比垃圾場25年擴建1500立方碼的計劃,從2014年下半年起遭到市民持續阻擊,聖荷西對垃圾場擴建的審批被迫一再延期。

抗議活動組織者周石群:「垃圾場一直在說,臭味不是原自於他們,這也就是為什麼他們要求做臭味研究,灣區空氣質量管理局的數據,90%或以上的臭味確定是來源於紐比垃圾場。」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林驍然舊金山灣區苗必達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