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瞞11年後曝光 中國加油機墜毀慘烈瞬間

【新唐人2016年09月20日訊】在中共軍事史中,軍方對許多重大事故對外嚴密封鎖消息,2005年發生的空軍轟油-6空中加油機墜毀一事,就是這樣一起被隱瞞了11年的重大事故。近日,有大陸媒體圖片報導顯示,這架轟油-6空中加油機在起飛過程中突發異狀,右側機翼著地,轉瞬間飛機便墜毀並發生大爆炸,火光衝天。

據消息人士稱,由於飛行員起飛時不慎操作,導致飛機機身傾斜。在機組試圖拉平時,由於飛機處於燃油滿載狀態,重心失穩,造成墜機,導致機長和領航員死亡,但有5名機組人員被救出。這一飛行事故從未被公開過。

據了解,轟油-6空中加油機是中國研製的首款空中加油機,由轟-6轟炸機改進而來,該機可為殲-8、殲-10等戰機進行空中加油,滿載時可裝燃油37噸,輸油18噸。

轟油-6於1990年改裝,1991年首次與殲-8戰機對接成功,1995年服役。目前在役的轟油-6超過20架。

近日,2005年轟油-6空中加油機墜毀爆炸事件被曝光後,有網友評論:「中國沒曝光的事多得去了」。

公開報導顯示2006年中國空軍一架空警-200預警機在試飛時墜毀,40人死亡,其中35人是中國雷達航電領域的技術專家。

(記者張莉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