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到廣州換腎 舊金山中共代理人猝死

【新唐人2016年09月20日訊】週日上午,舊金山中國城中華總商會顧問白蘭突然病死。白蘭被稱作「中共代理人」。去年,白蘭因腎衰竭前往中國廣州進行腎臟移植,今年5月返回舊金山。

9月18號,舊金山當地媒體紛紛報導,白蘭(Rose Pak)當天上午在舊金山中國城突然病亡,終年68歲。有消息稱,她17號晚上還曾在宴會露面。其病亡消息一出,引起與論譁然。

去年8月,《舊金山紀事報》(San Francisco Chronicle)爆料,白蘭患有嚴重腎臟疾病,需要定期換血以維持生命。隨後她前往中國廣州進行腎移植。有消息稱,白自從中國返回後,一直住在中國城東華醫院的一間單獨病房。

白蘭祖籍湖南,於1950年代隨家人逃到香港、澳門,並於1967年來到舊金山。多位中國城僑領指出,70年代後期東華醫院籌款時,雖然是大家出錢出力,但白蘭卻將功勞攬在自己身上。

2011年,舊金山任命了首位華裔代理市長李孟賢,白蘭在媒體上大肆宣傳是她「製造」了市長。然而以後幾年的選舉中,李孟賢和白蘭在政見上分歧嚴重。

白蘭被認為是中共在舊金山的代理人。2001年,她陪同舊金山市長布朗訪華期間,因其阻擋市議會通過支持法輪功人權議案而受到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破格接待。2006年,在白蘭的直接干涉下,其任職顧問的中華總商會將法輪功學員排斥在中國城元宵節遊行之外,一直持續至今。

今年6月13日,美國國會一致通過了343號決議,譴責中共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白蘭到中國換腎,不由讓人懷疑這個手術的背後,是否有一個無辜的生命被虐殺。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