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賽金獎選手 矢志繼續弘揚傳統武術

【新唐人2016年09月20日訊】在本次的新唐人「武術大賽」中,來自台灣的選手林昌湘,從眾多「武林高手」中,脫穎而出,摘得金獎。除了在傳統武術方面的造詣,為人也非常謙遜,善良。

獲得本次「武術大賽金獎的台灣選手林昌湘,一把九節鞭耍的收放自如,渾然灑脫。他說自己雖然也曾獲得2004年,中國大陸武術比賽的金獎組第一名,但都沒有今天這樣激動。

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金獎林昌湘:「參加過大大小小的比賽滿多的,沒有像這次這麼激動,這麼興奮的。」

每場比賽前,林昌湘都非常放鬆,保持著平和的心態。

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金獎林昌湘:「我們人生在世就在修行就在修練,如果身體跟心靈都能夠達到很寧靜很和諧,很平和,心平氣和,那是很不容易的事情,習武之人追求的就是這一種。那他心裏會有一種源源的快樂。如果我們的人常常覺得很溫馨,我覺得他對人就會很慈悲很善良。」

已經50歲的林昌湘,從曾經的參賽選手,到後來做過武術大賽評委,甚至自己主辦過武術大賽,雖有豐富的經驗和資歷,這次卻謙遜的再次做一回選手。

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金獎林昌湘:「每一種舞台,都是扮演不同的角色,今天即使我辦過比賽,但是我還是覺得我很渺小,那我今天來比賽,我就是一個選手,想要扮演好他。」

感動於新唐人弘揚傳統武術的精神,林昌湘今年帶著一眾徒弟前來參賽。

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金獎林昌湘:「這次能夠到紐約來的到這個榮耀,除了我個人很激動之外。我覺得我也感謝新唐人電視台做的這麼好的一個工作,這麼有意義的一個工作,做一個這麼好的平台,能夠堅持這種精神去做這種事情,也就是練武人最執著的一顆赤子之心,就是真、善、忍的一種精神。就像我們評委主席講的,練拳要內外兼修,內外要和諧之外,要有品德,這個是我們現在社會最欠缺的,那雖然我得到這個榮耀,我個人很激動,得到榮耀也就是責任的開始,因為我想也要更努力的在傳統藝術這條路上,來多做一些奉獻的一些動作,當然我個人也會更努力的精進。」

對於未來,林昌湘希望能盡己所能弘揚傳統武術的精髓,將武德的價值帶給人們。

新唐人記者莊翊晨、胡志華、宇亭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