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位變袖珍公園 想像力美化都市空間

【新唐人2016年09月20日訊】生活在高樓林立的都市中,人們難免會感到窒息和厭倦。近年來世界上正流行一項活動,利用一天時間把路邊的停車位暫時改造成袖珍公園, 不但激發了人們無限的想像力,又可藉機傳達改善都市空間的理念。9月16日,休斯頓也加入了這個有趣的行列。

瑜伽公園、遊樂場、後院陽台、懸掛式菜園,還有手描花布展,一個個只有9×18英尺見方,但充滿了生活情趣的袖珍公園,取代了休斯頓市中心McKinney大道兩旁往日里停得滿滿的車位。

由Rice大學設計協會主辦的Park(ing)日活動吸引了當地設計師和藝術愛好者的參與。

世界Park(ing)日始於2005年,發起者是舊金山的一家藝術設計工作室(Rebar Group),致力於將更多人文和自然元素帶入鋼筋水泥的都市叢林中。該理念很快引起全世界人們的共鳴。

每年9月份的第三個禮拜五,參與者自費買下將近一天的泊車時間,將各自的藝術設計呈現在公眾面前。他們希望以這種不同尋常的方式提升公眾意識,街道不僅僅是一塊毫無生氣的水泥。
在保證交通流暢的同時,仍舊可以實現城市規劃創新,為民眾帶來更多生命的樂趣。

新唐人記者余欣然、張辰德州休斯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