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藍營高層前往大陸 評價兩極

【新唐人2016年09月19日訊】臺灣國民黨縣市高層官員前往中國大陸,招攬陸客推銷農產品,獲得中共國台辦肯定。引發了台灣正反兩極的評論。

泛藍8縣市首長前往北京,表態支持九二共識,中共官員給予肯定,並回以8項「利多」。對此,台灣內部看法兩極。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我肯定他們這次去,是因為以蒼生為念,所以我們希望蔡英文政府,要用一樣的心、同理心,來看目前整個相關產業的已經到谷底這樣的狀況。」

國民黨認為政府不承認九二共識,地方不得不自尋生路。民進黨立委則批評中共分化中央、地方,有如一國兩制。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過去國民黨時代也都禁止地方政府,跟一些公協會到對岸去,談一些政治議題,所以我想這些國民黨首長心知肚明,這些政治動作不但不利於他們在台灣各縣市的建設,我覺得對整個國家的利益也不好。」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兩岸的交流應該要全面有意義的進行,不應該有任何政治前提,所以不管是城市或旅遊文化、體育各方面的交流,應該都對雙方面是有利的。」

行政院表示樂見兩岸互動,但也強調,有意義的交流,不應該設下任何政治前提。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