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武術至高榮譽 新唐人大賽冠亞軍感言

新唐人2016年09月18日訊】新唐人「武術大賽」圓滿落幕,能在眾多「武林高手」中,脫穎而出,不僅要有精湛的「武術造詣」,更要有對「中華傳統」「武術內涵」的深刻認知。一起來聽聽,獲獎者的感言。

這次大賽吸引了眾多武術高手,各門派和套路的展示更是精彩紛呈。最後,獲獎的選手都表示,新唐人舉辦的武術大賽是一個非常好的交流平台,他們希望繼續通過傳統武術來貢獻自己的力量。

來自台灣的林昌湘,九節鞭耍得遊刃有餘,贏得了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男子器械組金獎。九節鞭是自古流傳的兵器,靈活多變,收放自如,快似閃電,既剛勁又瀟灑飄逸。

獲得男子器械組銀獎的是來自台灣的莊國治,充足寶滿的內勁和臂刀,把關公大刀發揮到淋漓盡致。

南方拳術組銀獎是來自台灣的盧彥臻,他以金春山勤習堂的鳳凰出洞,獲得好評,另一位銀獎得主是同樣也是來自台灣的陳憲文,他表演的白鶴派鶴拳,剛勁有力,表現出了成熟武師的深厚功力。

獲得男子拳術組銀獎的有兩位,蘇錫龍以開門八極拳,王百利則以梅花螳螂拳獲得評審一致好評。

女子拳術組金獎從缺,來自日本的森本翠柏,以八極拳大八極獲得銀獎,其特點是動作乾脆,爆發力強。

新唐人電視柯婷婷、韓瑞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