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政策牽累 默克爾政黨柏林選舉再遇挫

【新唐人2016年09月18日訊】德國總理默克爾領導的保守黨派兩周內在地方選舉中再次遭遇打擊。星期天,在柏林市的選舉中,默克爾的基督教民主黨聯盟(CDU)的得票率降至了德國統一后的最低水準,原因是選民對默克爾移民政策的不安。

柏林市是德國十六個聯邦州之一。出口民調顯示,在周日的選舉中,反移民的「德國另類選擇黨」(AfD)獲得大約11.5%的選票,從而進入了十六個聯邦州議會中的第十個。

和2011年的選舉結果相比,默克爾領導的基民盟從23.3%的得票率下滑到18%。中間偏左的社會民主黨(SPD)則以23%的得票率維持了第一大黨的位置,不過社民黨現在有可能在德國首都柏林的執政聯盟中放棄基民盟。

基民盟在柏林選舉受挫之前的兩周,他們在德國東部的梅克倫堡-前波美拉尼亞州選舉中也遭受慘重損失。這些挫折讓人們疑問明年大選中默克爾是否能競選連任,不過目前基民盟中幾乎沒有能接替默克爾的領導人。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