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薈萃弘揚正統 感激新唐人國際平台

新唐人2016年09月18日訊】經過兩天緊張的比賽,2016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圓滿落幕。無論是否獲得名次,選手們都收獲滿滿,並期待更多人能夠參與,協力弘揚傳統武術和中華傳統文化。

韓建軍從小習武,參加過不同的國際武術比賽並曾獲得男子拳術金獎。

2016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參賽選手 韓建軍:「真是高手如雲啊,所以自己要努力,今天這個複賽也是,也用了洪荒之力了。」

兩天超過100場的比賽、69位選手,無論體力還是精神壓力都不小,但第一次參加武術比賽的美術老師吳政翰感受到的不僅僅是緊張。

2016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參賽選手 吳政翰:「這是一個非常非常好的平台,而且我覺得是向上的。」

2016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參賽選手 陳冠呈:「我看過、參加過的比賽應該是蠻多的,我覺得新唐人辦這個比賽很用心,很有文化之美,展現的很好。」

2016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參賽選手 許順迪:「可以知道他們打怎樣的拳,用我的拳和他們的拳比較,看看我有什麼地方要修正的。」

傳統武術的核心是「武德」,新唐人武術大賽的目的之一,就是要恢復傳統文化價值觀。

2016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參賽選手 森本翠柏:「沒有武德就不是真正的傳統武術,所以新唐人的比賽能引起大家向上的精神、心的向上。」

2016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參賽選手 吳政翰:「除了技術的進步以外,因為是人在駕馭技術,如果人沒有提升的話,進步是有局限性的,所以新唐人強調『真善忍』、強調『德』,這些傳統的價值是千古不會變得。」

新唐人記者李蘭、Oliver紐約上州MiddleTown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