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雲山再施高級黑 下令掛習像印習語錄遭否決

【新唐人2016年09月19日訊】近日,有港媒發文爆料,主管中共宣傳口的劉雲山在近期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生活會上,遭到13名中央委員聯署抨擊。文章並透露了劉云山曾下令中共黨政機關掛習近平等人肖像的高級黑手法遭否決的秘聞。

據香港《動向》雜誌9月號披露,在今年8月28日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生活會上,由中共政治局委員、副總理馬凱,及政治局委員孟建柱等13名中央委員提交了「關於劉雲山擔任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長、中央精神文明指導委員會副主任兼文明辦主任等職務十年時期嚴重過失、瀆職的問題」的聯署議案。

文章透露稱,馬凱、孟建柱等人在聯署中,指劉雲山存在嚴重過失、瀆職的問題,而且還「陽奉陰違搞自己的一套」,對中國大陸道德、文明、精神墮落激化的現狀不但不反思,反而辯稱「一切是按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中央政治局決議執行遵守的。」

馬、孟等人還在聯署議案中透露,劉雲山曾經下過指令,要求在國家、黨政機關會議室、禮堂懸掛毛澤東、鄧小平和習近平的肖像,讓中共中央黨校設立習近平理論思想體系研究室,提出要由中共中央文獻出版習近平語錄本,興建習仲勳紀念館等等,都被政治局常委否決。

據公開的資訊,劉雲山主管的中共宣傳口近兩年不斷對習近平採取文革式個人崇拜的包裝和吹捧。就在今年的中共兩會前後,中國大陸網絡上一度有《要嫁就嫁習大大》、《東方又紅》等歌頌習近平的歌曲流傳,微信也一度出現了轉發「習毛握手」照片的小熱潮。隨後,這些帶有明顯文革式個人崇拜的宣傳內容,又蹊蹺銷聲匿跡。

3月中旬,有自稱「接近習近平」的匿名人士主動向海外媒體放風稱,中共兩會期間出現的「頌習」熱潮,引起了習近平的警惕,習的智囊團隊研判這是劉雲山在故意用「高級黑」的方式給習「挖坑」,而習近平本人也對此非常不滿,甩出一句話,要求中共宣傳部門「不要叫我習大大」。而那些惡意吹捧、美化習近平的東西,隨後即被要求刪除。

該人士還向海外媒體表示,由於今年是「文革」爆發50週年,所以劉雲山掌控的宣傳口試圖利用這一機會,以對習近平搞個人崇拜的方式將習「文革化」,故意以令人肉麻的吹捧來破壞習近平剛上任時給民眾留下的「接地氣」印象,是用心險惡的「捧殺」,亦即所謂的「高級黑」。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1日這天,習近平在中共黨建大會上發表講話時,罕見公開提出反腐要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和中央政治局的「高級幹部」抓起。

習近平在「7.1」大會上發表講話時,再次強調,民眾反映強烈的中共黨內「突出問題」如果得不到解決,中共將「遲早會失去執政資格」,而且將「不可避免被歷史淘汰」。

在談及所謂「作風建設」時,習稱「要從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中央政治局、中央委員會抓起,從高級幹部抓起……」

當時就有港媒發表署名評論文章指出,中共官場大面積腐敗的根子在中共最高層。所以北京當局要想讓國人對其反腐有信心,「從常委抓起乃應有之義」。

該文最後特別提及,主管意識形態的現任常委劉雲山,常常被海外媒體指對習近平搞「高級黑」,暗示劉雲山前途不妙。

(記者唐迪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