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黃興國寧波往事不寧張德江也不寧

代理超長而落馬超速的天津市委書記黃興國,還有一個特別的現象,那就是落馬第二天,有官方背景的媒體報導,鎖定的是他天津之前的主政地寧波市。

黃興國9月10日被中紀委「秒殺」,《中國經營報》11日隨即刊文《「寧波不寧」官員落馬頻黃興國寧波往事》,文中點到為止的一些人與事,也是近來網上盛傳的寧波三大案件。

其中由徐福寧案(擔任過寧波副市長的湖州書記)延伸出的周時奮案(寧波市文化局長),扯到了「某中央領導的弟弟(在文化系統工作)」,據信其人可能是曾慶紅的弟弟曾慶淮,他在時任文化部長孫家正的安排下,於1980年代末期進入文化部,歷任藝術司司長、特別巡視員等。

如媒體所言,這些案件並沒有波及到黃興國,而且還順利北上天津直轄市。黃興國仕途的重要轉折點是寧波,但他基於什麼「從政經歷」?

履歷顯示,黃興國於1998年11月到2003年11月擔任寧波書記。換言之,在黃興國上任第二年1999年7月,就遇到了江澤民公開鎮壓法輪功。

從明慧網早期(2004年前)報導,寧波市的迫害力度一開始就非常大,而且一開始就對當地法輪功學員實施「精神病院迫害」。有據可查的最早一個案例,是1999年8月原寧波市關帝廟商場部經理周國波。

2000年4月之前,至少核實有7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關押在精神病院。

據報導,2000年7月起,寧波開始舉辦「轉化班」,拒不轉化者,綁架進精神病院殘害,地點是寧波市康莊精神病醫院(對外名稱寧波康寧醫院)。在這裡,法輪功學員被區別對待,他們並非真正的精神病患者,卻遭到重度隔絕、重量用藥,直到書面保證放棄信法輪功的才可「出院」。

據報導,在1999年至2003年期間,康寧醫院成為寧波市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一大重地,正常的法輪功學員被精神病院迫害,身心受到嚴重損害,幾乎很少有人能活著走出來,即便活著走出來,心理創傷也是難以撫平。

康寧醫院嚴重迫害法輪功學員之時,浙江與寧波的一把手分別是張德江與黃興國,兩人無法逃避的責任,不僅是這種滅絕人性的無恥迫害,還有該期間經常舉辦顛倒黑白、大肆誹謗的圖片展和座談會,並硬性規定全市各單位和社會團體工作人員以及大中小學生、城鄉居民觀摩誹謗的戲劇,煽動群眾仇視法輪功,加速社會道德及人心的敗壞。

近期,天津與遼寧這兩個動蕩不已的官場,看起來和張德江沒有直接的關連。但全國人大遼寧賄選案升級,天津黃興國寧波舊案被翻,因此寧波不寧,遼寧不寧,更不寧的是目前主管人大、曾經主政浙江的張德江。

黃興國與張德江之間的最大聯繫是江澤民迫害集團。你可以走人,但干下的壞事已經擺在那裡。時候到了,報應就到。寧波一別十幾年,說不準張德江和老部下黃興國哪天會在秦城碰面。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