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爆炸疑蓄意 爆裂物類似壓力鍋 FBI深入調查

【新唐人2016年09月18日訊】17日晚間,紐約曼哈頓切爾西(Chelsea)發生爆炸事件,造成29人受傷,所幸都無生命危險。目擊者表示,爆炸聲非常大,後車窗被炸裂。事件發生後,直升機在空中盤旋,大批警員進駐現場。紐約市長白思豪表示,這起爆炸是「蓄意」攻擊。

發生爆炸的垃圾桶位於曼哈頓西23街133號旁邊,介於第5、 6大道之間。附近街道有眾多酒吧、餐廳和豪華公寓,週末更是人們夜生活聚集的場所。

爆炸所幸未引發火災,但有一棟盲人國宅及提供培訓的14層大樓窗戶被震碎,玻璃碎片撒落街上滿地,一些車輛車窗也被震碎。震耳欲聾的爆炸聲,引發附近居民及路人紛紛好奇圍觀查看。

警方只好在事發街道拉起封鎖線,全案由紐約市爆破小組配合聯邦調查局(FBI)及菸酒槍砲及爆裂物管理局(ATF)深入調查中。

據悉,自20日起,紐約將展開為期一週的聯合國大會,曼哈頓幾個地區正加強嚴格安全措施。

川普:硬起來 希拉里:等有資訊再結論

得知爆炸事件後,人在科羅拉多泉(Colorado Springs)的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首先反映「紐約有炸彈爆炸」。他說:「我們最好硬起來,最好變得非常、非常強硬。」

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柯林頓(Hillary Clinton)則稱,「明智的作法,是等到有資訊再做出結論。」

爆裂物類似壓力鍋 警上緊發條

警方今天凌晨在4個街口之遠,介於第6、7大道、西27街附近,又發現第2處爆裂物。類似像2013年波士頓馬拉松賽爆炸案使用的壓力鍋。目前仍在辨識查證中。

據悉,聯合國將於19日舉行「難民峰會」,20日起將展開為期一週的總辯論,各國總統及行政首長將雲集紐約市,此刻發生爆炸案引起外界高度關注,也讓警方上緊發條。

爆炸巨響 哈德遜河對岸都聽得到

美國紐約市消防局發言人推文表示:「爆炸發生在晚間8時30分左右(當地時間),地點在23街,第6和第7大道之間。」

路透社報導,在爆炸發生時,有數百人跑到大街上,警方則拉起警戒線。另外爆炸現場附近又發現疑似爆裂裝置。

紐約市警局發出公告,目前警方正在「23街和第七大道區域」執行任務,呼籲大眾避開此地。地鐵仍行駛但不停靠當地車站。

這起爆炸發生時,正開車經過第23街的馬麗特(Tsi Tsi Mallett)表示,「爆炸聲非常大,我的耳膜很痛。我10歲大的兒子當時正坐在車子後座,後車窗接著被炸裂。」她的兒子所幸未受傷。

住在鄰近地區的24歲詹恩(Neha Jain)說,她正坐在房裡看電影,突然聽到爆炸巨響,所有東西都在震動。「掛在牆上的畫掉落下來,窗簾像是被狂風吹襲一般飛起。然後我們聞到煙味,下樓查看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時,消防人員叫我們趕快回家。」

部分民眾在社群媒體上發言稱,遠在哈德遜河對岸,新澤西州(New Jersey)的荷波肯(Hoboken),都能聽到爆炸聲。

據悉,稍早在新澤西州錫賽德帕克鎮(Seaside Park)舉行的一場慈善路跑活動附近,也發生管式炸彈爆炸事件,爆炸裝置藏在垃圾桶中。

市長白思豪來到切爾西爆炸現場表示,這起爆炸是「蓄意」事件,但研判跟恐怖攻擊沒有關連,紐約市也沒有受到任何恐怖威脅,目前並未發現紐約的爆炸跟稍早紐澤西路跑的爆炸有關連,但因切爾西附近又發現疑似爆裂裝置,警方正在調查第2處地點。

由何爆炸 眾說紛紜

CNN引述消息人士報導,調查初步相信,爆炸來自大型垃圾車旁的爆裂裝置,但這僅是初步猜測。

消息人士透露,當局已排除瓦斯外洩造成,並未發現其他爆裂裝置。

路透社則引述1名官員表示,有可能是意外觸發建築爆破裝置。

一名警員則推測是土製炸彈引起。

聯邦官員指出,由聯邦、州與地方組成的聯合反恐任務小組負責爆炸案調查工作,這意味當局並不排除恐怖攻擊。

相關視頻:

(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