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盡家財為尋失蹤兒 深圳千萬富翁被騙近百次

【新唐人2016年09月17日訊】11年前,年僅7歲的深圳男童鄭楚澤在家鄉汕頭失蹤,至今音訊全無。坐擁千萬身家的父親鄭進偉為了尋子,多年來被騙近百次,如今已把家財花光。

據陸媒報導,鄭進偉原本自建廠房開毛織廠,有一百多名工人,每年有一兩百萬元收入。但是隨著兒子突然失蹤,他將全副心思放在尋找兒子上,自己的服裝廠也逐漸做不下去了。

11年中,老鄭跑遍全國各地,也將上千萬的家產消耗殆盡。即使被騙近上百次,他也不願意放棄任何一個線索。老鄭說:「萬一真的是我的小孩,我又抱著這樣的幻想。在尋找過程中,我會把我兒子的資料給他,他們也會把他們的資料給我。不單我們是在找自己的孩子,也是在找別人的孩子。」

據報導,老鄭的出租屋牆上貼滿了尋人啟事。多年的尋親路上,他認識了很多同樣命運的家長。今年中秋,他們共同企盼,自己的孩子早日回到身邊。看到這一幕,「寶貝回家」志願者燕子也忍不住掉眼淚,即使她看過無數遍這樣的情景。

老鄭表示兒子現已成人,或許已能接觸到互聯網,鄭父把兒子小時候熟悉的場景用錄像和圖畫放上網,希望能喚起他兒時的記憶,幫助他找到回家的路。

新聞曝光後,網友議論紛紛:「不是說有困難找警察嗎?」

「瞧瞧,這些才需要廣大人民關注的大事,國家,還有警察叔叔們,你們這些年都在幹嘛?幫幫這些家庭吧!」

「這事警察不管,沒好處還惹麻煩」

「這國家怎麼了?貪官污吏不敢殺,人販子不用槍斃,碰瓷的沒罪,訛詐的也沒罪。還有,掏個鳥窩判十年,戴套不算強姦,不配合強姦把壞人弄傷了還有罪。什麼法律?什麼國家?」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