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蘭蒂颱風肆虐福建 7人死亡 損失逾16億

【新唐人2016年09月16日訊】9月15日凌晨3點左右,今年第14號颱風莫蘭蒂」在廈門翔安沿海登陸。截至16日早上,「莫蘭蒂」已經造成福建70多萬人受災,死亡7人,直接經濟損失高達16.6億元。

據陸媒報導,「莫蘭蒂」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5級(48米/秒),中心氣壓945百帕。

受「莫蘭蒂」影響,自14日夜間開始,福建省多地出現強風暴雨,沿海地區出現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福建省民政廳報告顯示,截至16日7時,「莫蘭蒂」颱風共造成9個設區市及平潭綜合實驗區79個縣(市、區)70.4萬人受災。

有7人因災死亡,9人失蹤,33.1萬人被緊急轉移安置。房屋倒塌1600餘間,1.2萬間被不同程度損壞。農作物受災面積達22.2千公頃,絕收1.2千公頃,直接經濟損失16.6億元。

其中,廈門、漳州、泉州、寧德等4個設區市災情相對較重。

廈門市電力局在其官方網站不斷宣布各處大面停電的消息。當地的鐵路交通也陷入癱瘓,福建省19列高速列車因颱風而中斷運行。

從網上流傳的視頻可見,福建廈門的一些街道變成河流,樹木連根拔起,交通廣告牌在風中亂飛,街道上堆積著被風吹落的各種雜物。

據悉,「莫蘭蒂」是今年以來全球最強颱風,也是1949年以來登陸閩南最強颱風。」

(記者陳遠輝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