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長龍!上海人鍾情鮮肉月餅

【新唐人2016年09月16日訊】上海人鍾情老字號的鮮肉月餅,時序愈近中秋,排隊的人愈多。中秋佳節當日,上海市民大排長龍,不惜連夜排隊購買鮮肉月餅。

據陸媒報導,中秋佳節當日,上海光明邨大酒家門口人頭濟濟,人行道水泄不通。至13時許,購買鮮肉月餅的隊伍,一直綿延到旁邊的巷子深處。

店面玻璃上的告示兩張告示分別寫著:「為了能滿足更多顧客購買到月餅,自8月20日起每位顧客限購60隻」,「鮮肉月餅銷售進入高峰期,本酒家特此提醒顧客酒家常年供應月餅,顧客應理性排隊,錯峰購買。」

一名在現場排隊的長者表示,月餅是中秋節吃的,當然要當天買當天吃。有顧客自稱,他們凌晨1點就來了。市民李阿婆說:「我早上5點半就到了,現在還沒有買到。」

據報導,除了光明邨外,上海其他老字號的鮮肉月餅也要排隊購買。傳統老店「真老大房」,早晨6點就開始排隊了,高峰時為了不堵住十字路口,還特地將排隊人群隔成兩段,排上2-3小時才能買上。

而在「沈大成」、「泰昌」,隊伍將近30米,要排1個多小時。上海新雅酒店賣腌篤鮮月餅的牌子上標註「每人限購5盒30隻,10點開始排隊」字樣,但10點時隊伍就已經有50多米了,一個剛剛買到月餅的女士舉起兩根手指說:「起碼排了2個小時。」

新雅粵菜館負責人表示,現在新雅鮮肉月餅每天供應1萬隻,有20多名點心師一起現場製作,已達單店極限。

鮮肉月餅,中國江南地區流行的一款中秋節月餅特色小吃,為蘇式月餅的一種,肉餡包裹在一層層的酥皮中,香脆可口,肉餡為豬肉。

(記者李倩倩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