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PA硅谷市議員競選論壇 候選人激辯C和D提案

【新唐人2016年09月16日訊】近日在硅谷庫柏蒂諾市的一場市議員競選論壇上,關於城建開發的兩個公投提案C和D成為候選人爭論的核心話題。

提案C旨在限制城市過度開發,提案D則是關於改建將該市最大商業娛樂中心Vallco,包括加蓋200萬平方呎辦公樓和389套住宅公寓等計劃。

這次參選市議會兩個席位的八名候選人中,有六人出席論壇,三位為華裔。

庫柏蒂諾前任市長胡宜蘭反對D提案:「剛開始我對這個Vallco兩百萬平方英呎的辦公室,我就非常反感,它會增加五千到一萬外來人口,使用城市的基礎設施,市政府有沒有準備好,要讓這麼多人進來。我覺得我們不需要急著跳進去,將D提案照單全收,不可以的。」

希望代表千禧一代,聖荷西州立大學政治系大二學生支持D提案。庫市市議員候選人達爾瓦德(Parch Bharwad),「快速發展是不好的,但是,不發展對於城市來說同樣不好。」

庫市市議員候選人斯蒂文•夏(Steven Schart)表示:「當我們選出的政治代表不再傾聽居民或公民的聲音時,我們只能採取公投的辦法。」

劉錦宗(Jerry Liu)和馮大衛(David Fung)對兩提案都表示反對。

劉錦宗和馮大衛對兩提案都表示反對。競選連任的現任市議員辛克斯(Rod Sinks),對兩項提案都未直接表態。

亞太公共事務聯盟硅谷分會主席孫曉光表示:「我覺得第一步是讓大家起來發出自己的聲音,只有了解情況的公民,他們才能做更正確的選擇。」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馬健舊金山灣區庫柏蒂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