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市市長公布計劃 償還77億退休債務

【新唐人2016年09月15日訊】15年來休斯頓市政府拖欠的退休金已經積累到$77億,歷屆市長都感到很頭痛,但是現在特納市長說他可以償還。那麼償還債務的資金從哪裡來呢?對納稅人有什麼影響呢?來看報導。

休斯頓市民交稅,市政府用來修路,維護公共設施;雇用警察,消防員等政府工作人員,當然還要支付退休金。但是市政府從2001開始拖欠退休金,至今已經積累了龐大的債務,可以說是市長面對的最大難題。昨天下午,休斯頓市長特納在市政廳召開媒體會議,表示他已經有了解決方案。

休斯頓市長特納:「拖欠的退休金馬上會降低$25億,今後30年會持續下降,到第30年還清。」

最開始降低的$25億通過削減退休福利來實現。

休斯頓市長特納:「3個養老金董事會都會通過改變福利來降低債務。警方可以降低$11億,消防員可以降低$8.2億,市政府可以降低$7億的債務。」

退休金的投資回報率將從8.5%降到7%,這樣債務會從$77億減少到$56億。市政府將每年按時支付退休金,並發行$10億的退休金債券。市長表示不會徵更多的稅來償還債務。

該計畫需要得到警方,消防員,市政府3個養老金董事會的支持和市議會及州議會的認同。目前尚未得到消防員方面的支持,但是市長希望他們會改變。

休斯頓市長特納:「我們還沒達到目標,但是告訴大家,我們從未如此接近過目標。」

新唐人記者蔣曉華、馬海蓮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