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遠離 港人喜迎中秋 維園賞燈現童心

【新唐人2016年09月15日訊】颱風「莫蘭蒂」不似預期般吹襲香港,天公造美下,中秋夜沒有下雨,當晚明月高掛,港人喜迎中秋夜。全港包括維園等地如常舉行大型彩燈會,以童話故事為主題,吸引大批市民出外賞花燈,一家團聚。

颱風「莫蘭蒂」遠離香港,中秋夜再現明月。其中香港最大的維園燈會擠滿了市民。

明月高掛,維園張燈結彩,充滿了節日氣氛。今年燈會的主題是童話童心,不少傳統中國神話故事造型花燈,以及傳統走馬燈大受歡迎,小朋友玩得好開心。

香港市民:「為什麼你喜歡在這裡?」

香港小朋友:「因為(燈)漂亮。」

記者:「為什麼你們開心見到月亮?」

香港市民:「傳統習慣,人月兩團圓。」

香港市民尹先生:「正是無風無雨,香港的月亮非常明亮非常清晰。」

記者:「你覺得對香港有什麼預兆?」

香港市民尹先生:「所有事情,不清晰的事,都會撥開迷霧見青天。」

還有多位市民身穿傳統漢服,仿佛時光倒流。參加珠寶展的歐洲商人,也抽空來體驗中國民俗。

意大利商人Macro:「這很漂亮,真的很漂亮,看到市民們一起來賞燈,感覺很驚奇。」

智利商人:「還有這個(中秋節)意義很棒!」

此外,在銅鑼灣大坑一連三日舉行傳統習俗舞火龍。約300人舞動全長67米、插滿香燭的火龍,祈求驅邪消災、風調雨順,並在中秋夜走入維園,和市民同樂。

新唐人記者梁珍、宋碧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