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孩提照被曬上臉書 奧18歲女孩告父母侵權

【新唐人2016年09月16日訊】一名奧地利女孩日前因不滿父母在臉書上傳數百張自己孩提時的生活照,認為父母的做法已經侵犯她個人的隱私,一氣之下將父母告上法庭。

中央社9月15日報導,女孩表示,從2009年開始,父母就開始在他們的臉書上大量上傳她孩童時的照片,包括坐在馬桶上廁所、在襁褓中沒穿衣服等的照片,照片總數量高達500多張。這讓她十分難堪與痛苦。

奧地利當地報(The Local Austria)引述女孩的話說,父母把她生命中的所有階段都拍了下來,並放到臉書上,與700多名臉友分享。

「儘管多次向父母要求撤下這些照片,但父母不予理會,無奈下只好透過法律途徑提告父母,希望父母知道自己對這件事情有多麼在乎。」

然而,讓女孩不可思議的是,父親依然拒絕撤下上傳到臉書上的照片。父親的理由是:照片是他拍攝的,擁有公布照片的權利,何況這是他的小孩,上傳照片就是為了留下家庭相簿,和朋友分享。

女孩的委託律師拉米(Michael Rami)則表示,只要能證明這些照片對他當事人的生活帶來負面影響,勝訴的機會很大。如果女孩父母敗訴,他們必須賠償女孩的精神損失與訴訟費用。這項訴訟預計在11月開庭。

事件曝光後,網絡上熱議。許多網友表示,儘管孩子是父母的,但作為父母應該考慮尊重孩子的隱私。

據報導,在法國,當局曾提醒父母盡量不要上傳子女的照片。並制定出法律,任何人,包括家庭成員在未經許可下上傳他人照片,或面臨1年徒刑或巨額罰款。

德國雖然沒有類似的法規,但警方提醒避免這些照片被有心人拿去做性幻想等不堪行為之用,也避免對孩子日後的社交生活帶來困擾,呼籲父母尊重孩子的隱私。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