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黑客再洩運動員檔案 WADA嚴厲譴責

【新唐人2016年09月15日訊】世界反興奮劑組織(WADA)週三證實,又有25名運動員資料遭俄羅斯黑客組織「魔幻熊」洩露。該機構批評黑客攻擊,是蓄意損害世界反禁藥體系的行為。

最新洩露的25人名單中,10人來自美國,德國和英國各5名,捷克、波蘭、俄羅斯、羅馬尼亞及丹麥各有1名。

遭洩漏的美國運動員包括2016年美網公開賽女雙冠軍馬泰克(Bethanie Mattek-Sands)、女子籃球隊隊員布蘭妮•格里娜(Brittney Griner)、里約奧運獲得1金1銀的游泳女將貝克(Kathleen Baker)和里約奧運女子鉛球冠軍卡特(Michelle Carter)等。

目前沒有信息顯示這些運動員涉及不當行為。

俄羅斯黑客組織「魔幻熊」(Fancy Bears)被指與俄羅斯情報部門「情報總局」(GRU)有關。

世界反興奮劑機構發表聲明,嚴厲譴責黑客組織的犯罪行為,稱這是蓄意損害世界反禁藥體系,要求俄羅斯政府出面阻止。

此前一天,「魔幻熊」公佈了美國體操名將拜爾斯、網球明星威廉姆斯姐妹等人的資料。

該黑客組織暗示,他們手中還有更多資料,稱目前曝光的只不過是「冰山一角」。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