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勞工部特別儀式 40多新國民入籍

【新唐人2016年09月15日訊】9月13日中午,在美國勞工部舉行了一場特別的公民宣誓入籍儀式,來自40多個國家的新公民宣誓入籍,美國橄欖球聯盟球星也來到現場歡迎這些美國新公民。下面請看本台記者從美國首都華盛頓發來的報導。

來自德國、加拿大、巴西、中國、古巴、韓國等45個國家的新公民在美國勞工部宣誓入籍,勞工部副部長盧沛寧(Christopher P. Lu)說,在勞工部舉行公民入籍儀式具有特別的意義。

美國勞工部副部長盧沛寧(Christopher P. Lu)說:「我們這​​個部門每天都要確保人們擁有經濟出路,沒有比這兒更好的地方來歡迎這個民主國家的最新成員了。」

在公民入籍儀式上,前美國移民局局長,現任美國國土安全部副部長亞歷杭德羅·梅奧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分享了他的家庭背景。

梅奧卡斯說,他的父母在1960年代逃離了共產黨統治下的古巴,作為政治難民來到美國,他們帶著希望和夢想,為自己的孩子開創更好的生活。梅奧卡斯在1973年入籍成為美國公民。

作為公民入籍儀式的主講嘉賓,美國勞工部部長托馬斯·佩雷斯(Thomas Perez)也講述了他的個人經歷。佩雷斯的父母在1930年代逃離多明尼加的獨裁統治,來到美國。佩雷斯說,他的父母作為移民經常教導他和他的兄弟姐妹,要努力工作,回饋社區,並要甘為人梯。

美國勞工部長托馬斯·佩雷斯(Thomas Perez)說:「看看每個人臉上動的表情,這真是不平常的一天,我們很榮幸請到這些公民,這有關我們的國家,我們是個移民組成的國家,這是讓這個國家偉大的原因所在。」

佩雷斯說,在勞工部歡迎來自世界各個角落的的人們,讓他感到很特別。

新唐人記者約克美國華盛頓DC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