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9月韓國 來自上天的警示

【新唐人2016年09月14日訊】趙培:進入9月份以來,韓國可以說是厄運連連。首先是全球第七大、韓國第一大海運公司韓進海運向法院申請破產,接著就是三星手機Note7在全球範圍發生了35起因電池缺陷造成的爆炸和起火事故被迫召回,幾個交易日之後三星股價大跌上百億美元。9號朝鮮核試驗了,核威脅就在家門口上了。12號,韓國南部發生兩次地震,釜山和首爾都有震感。

本來韓國的事情,咱們不願意多說什麼,但是看在都過中秋節的份上,咱們就從傳​​統文化的角度來說一下吧。中國流傳著這樣一句話,唐朝文化在日本、明朝文化在韓國。東亞可以說都是中華神傳文化的輻射圈。

神傳文化講「天人合一」,個人、家庭和政權都有自己的歷史使命,國家的歷史使命在傳統文化中就叫做「道統」、「天命」,「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天子「代天牧民」,就是代替上天管理百姓,秦始皇在玉璽上刻的字是「受命於天既壽永昌」,大秦水德有統一天下的天命。

如果國家災禍連連,君王首先自省,看看自己有沒有失德、甚至是違逆天命的地方,古往今來的聖主都是這個路數,古人稱為「罪己」,大家可能從電視劇中聽說過《罪己詔》,就是這個。您甭覺得這是丟人的事,能夠遇到天災查找自己的人才能成為「聖人」,才能成為一代明君。不信你看,大禹、商湯、周成王、秦穆公、漢文帝、漢武帝、漢明帝等等都有過《罪己詔》反省自己的過失。

話說回韓國,按照傳統文化來看,韓國的災禍那就是由於政府的「失道」之過引發了上天的警示。那麼韓國的道統到底是什麼呢?為什麼上​​天要給予韓國這麼多福分呢?大家可以看一下,韓國與北朝鮮;東德與西德;台灣與大陸;蘇聯與美國。上天在每一個邪惡共產政權的對面都留下一個尊重人權的自由國家,上天就要讓大家到共產與自由國家百姓生活的對比,讓天下人能認清善惡,拋棄共產黨。韓國的天命就是尊重人權、奉行民主,然後就負責過好生活就可以了。

但是韓國政府在2016年卻失道了。韓國國家電視台首爾KBS受到中共大使館的唆使單方面取消了神韻在首爾的演出。5月4號,韓國法院判定KBS劇場取消合同成立,這是一個不公正的判決,連現代文明基本的契約精神都能放棄。韓國等於是一屁股做到共產黨那一邊了,那麼韓國和北朝鮮的對比的天命就被違背了。

韓國能背信棄義,可是天道無私呀。既然韓國不能尊重人權、奉行民主,要跟共產黨勾勾搭搭,那就是要過北朝鮮的日子唄。朝鮮核試驗,你地震;依靠民主、法治建立的大公司就開始凋零。「上天有好生之德」,現在韓國只是局部出了問題,這只是上天的警告,希望韓國政府能反省一下自己,順天意而行,國家才能昌盛安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