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使用手機監控設備 專家吁加拿大政府嚴控

【新唐人2016年09月14日讯】對於加拿大政府使用移動監控設備,在居民們渾然不知的情況下截取智能手機數據,隱私專家呼籲,政府必須認識到這一問題,並嚴加管束。

據《環球郵報》報導,這些已知或疑似政府使用的手機監控設備,僅僅從名稱IMSI catchers、cell-site simulators或Stingrays上,普通人很難知道它們的用途。但是隱私專家們在長達130頁的報告中,披露了內部細節。

點擊查看完整報告

Stingrays(見下圖)可以捕捉手機信息,用於監控用途。

實際上,過去10多年來聯邦警員一直在使用這些設備,但在今年才被證實。研究員帕森斯(Christopher Parsons)和伊斯雷爾(Tamir Israel)稱,是時候讓文明社會討論這些設備的優缺點了,即使許多政府機構不願意。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古德爾(Ralph Goodale)不久前宣布,他正在徵詢公眾對警方及情報機構所擁權力的看法。公共安全部稱,警方頭痛犯罪分子匿名使用電腦和手機。當然,加拿大可能需要通過立法,以促進移動設備用戶的數據使用。

IMSI Catcher,又名Stingray,作為一種國際移動用戶識別碼(IMSI)捕捉器,被多國執法機構用於截聽和追蹤行動電話通訊的工具。對IMSI catchers等設備的使用,目前德國等國家持更為開放的態度。德國每年公布IMSI catchers設備的使用統計,美國司法部也發布了要求美國當局必須遵守的規則,如必須在48小時內銷毀同時收集的旁觀者信息。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