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圖釘在雞蛋殼上紮一個小洞,再加點鹽,味道美極了!

雞蛋是個寶,吃它營養高,水煮蛋看似平凡,但更是最能保留雞蛋的最高營養,雖然水煮蛋料理步驟非常簡單,只要水和蛋就能完成。但不得不說,每次都得花很多時間等水滾,等蛋熟,

一個不小心還會煮得太熟太硬呢!今天要跟大家介紹一個小方法,能讓你煮出超完美,熟度剛好的美味水煮蛋唷!

步驟1

首先,從冰箱取出雞蛋,用水洗淨,讓雞蛋放在室溫下幾分鐘。這時候,可以順便煮一鍋滾水。

第2步

接著拿出今天的神奇法寶 – 圖釘

第3步

小心將圖釘慢慢戳入雞蛋的圓端部分。

第4步

其實,在雞蛋尾端戳個小洞,主要是為了讓雞蛋在受熱加溫時,空氣可以快速跑進去,如此一來,蛋殼便不會因為壓力上升太快而脹破爆裂。

第5步

之後在水中加入一匙鹽巴,水滾之後,放入雞蛋。

第6步

鹽巴的作用是為了蛋殼不慎破裂時,可以迅速凝固蛋白質,防止蛋液繼續流出來。

第7步

等到水再次滾後,轉成小火,蓋上鍋蓋,以慢火煮的方式讓蛋熟成。如果想吃軟一點的水​​煮蛋,就煮個6至7分鐘如果喜歡稍微硬一點的口感,就煮個8到10分鐘。

第8步

煮好後,將蛋丟入一碗冰水裡,讓水煮蛋冷卻。

第9步

之後,美味可愛的水煮蛋就大功告成了!

原來用圖釘刺個小洞,就是煮出完美水煮蛋的秘訣!

──轉自《美食菜譜網》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