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蘭蒂橫掃台灣 漁港燈塔折斷 核三廠停機

【新唐人2016年09月14日訊】強颱莫蘭蒂的暴風圈掃過南台灣,為台灣東部及南部帶來狂風大浪及豪雨,台東富岡漁港燈塔禁不起風浪被打斷;另外為考量安全,屏東的核三廠暫時降載並停機。而緊接著莫蘭蒂之後還有一個第16號颱風馬勒卡,本周六將接近台灣。

據新唐人亞太台報導,莫蘭蒂暴風圈上午首先籠罩台東及恆春半島,氣象局觀測,上午恆春測得瞬間陣風每秒52.2公尺,相當於16級風,已經打破1896年設站以來紀錄。

而在去年蘇迪勒颱風時被掏空,還沒修復的台東富岡漁港燈塔禁不起風浪被打斷。

隨著暴風圈逐漸移入台灣海峽,西半部地區下午將感受到明顯風雨,各地風雨漸強,水利署發布1級淹水警戒區域,包括花蓮縣新城鄉、富里鄉 與花蓮市,台東縣的卑南鄉、延平鄉,還有屏東縣 泰武鄉、來義鄉、新埤鄉、枋寮鄉、恆春鎮、春日鄉、萬巒鄉與佳冬鄉。

提醒該區域的民眾,如果雨勢一直下,在未來1個小時內,就可能發生淹水災情。

因應颱風的侵襲,台電表示,考量到安全,屏東的核三廠暫時降載並停機,截至上午12點為止,全台累積曾經停電的用戶數,突破26萬戶,目前還有約21萬多戶,無電可用,以屏東縣15萬9千戶為最多,會在風雨趨緩時出動全力搶修,希望儘速恢復供電。

氣象局預報中心科長謝明昌表示,莫蘭蒂之後還有一個颱風馬勒卡,下午2時增強為中度颱風,本周六將接近台灣,以類似拋物線路徑轉彎往日本而去;明天深夜至後天可能發布馬勒卡的海上警報,後天至周六它的外圍雲系將使北台灣容易下雨,其他地區也有短暫陣雨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