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坨屎諷刺薄熙來 網民突去世 死因待查

【新唐人2016年09月14日訊】因在網上寫詩譏諷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及前重慶副市長王立軍是「一坨屎」、遭判勞教一年的重慶市民方洪(網名方竹筍),近日在四川涪陵區去世,方洪的兒子方迪向媒體證實,其父的遺體已送往殯儀館,死因有待檢驗。

9月14日,多家媒體報導,方洪的兒子方迪證實,其父11日在涪陵的家中離世,死因有待檢驗。

方洪原是重慶市涪陵區林業局官員。2011年4月19日至22日,方洪在騰訊微博上多次以網名「方竹筍」發表言論,嘲諷薄熙來、王立軍及重慶司法機關。

2011年4月22日,因不滿重慶法庭不公正審判北京律師李莊「漏罪」案,方洪發表了一則內容為「這次就是勃起來(薄熙來)屙了一坨屎叫王立軍吃,王立軍端給檢察院,檢察院端給法院,法院叫李庄吃,李庄原律師說他不餓,誰屙的誰吃,這不退給王博士了,他主子屙的他不吃誰吃」的言論。

次日,方洪在當局要求下刪除有關言論,他原以為事件就此了結,但在接下來的幾天,他被公安監控、停電、停氣。

2011年4月24日,其被崇義派出所拘留。家人翌日收到《聆詢告知書》,指方洪「虛構事實擾亂公共秩序」,處以勞教一年。

據傳,該微博被時任重慶市公安局長的王立軍定性為「政治問題」,調派27人組成專案小組,細查方洪的社會關係,從兒子、前妻到同學、戰友。最後只是一個幫他修過電腦的人,被查到偷稅幾千元,被罰款數萬元。

方洪的兒子方迪找代理律師求助,也被20多名警察連夜帶走,並以「收容他人吸毒」罪名判處有期徒刑14個月。警方找不到吸毒工具,法庭僅以幾個證人的口供定罪。

儘管失去自由一年,又令兒子身陷囹圉,方洪仍不後悔與薄熙來唱對台戲,他說:「我一年的勞教能夠讓全世界看到中國的人權狀況,也能讓全國人看清重慶部分人想做什麼。」

2012年2月,王立軍叛逃美領館的消息傳出後。方洪說,當時的心情可以用歡呼雀躍來形容。他說,以前就肯定王立軍早晚要出事,只是沒想到這麼快。

2012年4月24日,方洪被解除勞動教養。5月8日,方洪向重慶三中院提起行政訴訟。6月29日,重慶法院確認重慶市政府勞動教養管理委員會作出的勞動教養決定違法。9月28日,方洪向法院提出上訴,要求國家賠償。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