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阿爾伯塔省最低時薪將達$15 2018年實現

【新唐人2016年09月13日讯】加拿大阿爾伯塔省政府已經通過決議,阿爾伯塔省2018年的每小時最低薪水將達到15加元。

據全球郵報報導,阿爾伯塔省勞工廳長Christina Gray表示,政府已經通過需要的規章,今年10月份最低時薪將提高到$12.20每小時,2017年10月份最低時薪會再次增加$1.40,一直到2018最低時薪會達到$15每小時。

工資上漲只有阿爾伯塔省省長Rachel Notley的政府或者繼任政府能夠廢除。

此前,阿爾伯塔省省長和勞工廳長曾作出承諾要提高最低時薪

「7月份,我們提出三年薪水增長計劃,現在我們實現這個計劃。」Gray說。

省府估計30萬5千名阿爾伯塔工人每小時的時薪少於15元,其中三分之二的是女性,4人中有一人是學生,三分之一在零售業,四分之一在食品服務業,40%是一家之主,5%是單親家庭。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