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元一袋土豆 加拿大北方社區超一半收入買食品

【新唐人2016年09月13日讯】加拿大食品價格是節節升高,偏遠的北方社區更是如此,最新報告調查顯示了加拿大遙遠北方社區的驚人物價,那裡包括一個原居民社區,居民們要每個月超一半的收入用來買食物。

加拿大食品安全報告查看了北方社區的三個地區:Moose Factory, Fort Albany and Attawapiskat。

報告發現在Fort Albany地區的居民需要花費56%的收入購買基本營養需要的食品。

在Attawapiskat,一個四口之家2015年6月份的平均食物花費是$1,909,而多倫多的花費是$847。Attawapiskat和Fort Albany居民每月食品花費是$1,831.76,他們可以申請聯邦政府北方居民食品補貼計劃。

舉例來說,Attawapiskat地區,一袋1.3公斤的蘋果價格是$8,Fort Albany地區4.5公斤一袋土豆價格接近$10。

其他的例子包括:

◇Moose Factory一箱680克的玉米片價格是$8.99

◇Fort Albany全能麵粉2.5公斤包裝價格是$10.65

◇Moose Factory碎牛肉一公斤包裝$20

報告說,北方社區的雜貨連鎖店提供易腐爛食品處於壟斷。其他導致北方食品價格居高不下的因素包括,高運輸費,燃料和維護費用,以及複雜的食品分發系統,報告說一些地區的食品只能靠飛機運輸。

加拿大2016年預算案包括在未來5年裡投入6千450萬元,每年投入1千380萬擴大北方營養項目,支持「偏遠社區。」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