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死刑覆核研討會 中共殺人的窗紙被捅破

【新唐人2016年09月13日訊】9月11日,中國政法大學終身教授陳光中在北京死刑覆核權收回十週年學術研討會上透露,近十年死刑立即執行案件總數從萬字號變成千字號,無意中捅破了中共用死刑犯器官掩蓋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謊言。

死刑立即執行案件總數從萬字號變成千字號

據陸媒財新網報導,今年是死刑覆核權收歸最高法院10週年,北京市尚權律師事務所與中國政法大學刑事法律援助研究中心共同舉辦死刑覆核收回十週年學術研討會。

中國政法大學終身教授陳光中在研討會上表示,死刑覆核收回最高法院後,對死刑控制嚴格。他說,「據我了解,十年來,死刑立即執行案件總數從萬字號變成千字號。」

參加研討會的吉林大學法學院教授閔春雷說:「我聽到一個數字,說十年少殺了60%。我2005年在長春中院掛職,那時殺聲一片。但下半年以後,風向轉了,死刑覆核權收歸最高法院了,少殺了很多人。」

「現在基本不判死刑,原因是最高法院把關太嚴,經常不核准。」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專家也引述重慶某中級法院院長的說法,證實現在死刑犯大量減少。

公開信息顯示, 2006年10月,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將死刑覆核權收歸最高法院,2007年正式施行,而之前已下放了25年之久。

中共的死刑制度分為立即執行和緩期執行兩種,緩期執行一般緩兩年,若服刑兩年內沒有再犯罪,經省高院復核可改為無期徒刑並限制減刑。

中共判處死刑的權限曾下放到縣區一級的法院,甚至同級黨委領導就可決定死刑。有部分死刑案件核准權曾被下放到省級法院。有學者統計,一些法院自 1983 年以來,判處死刑立即執行的數量占死刑犯總數的 74.1%,個別法院甚至高達到 85%。為此枉殺不少罪不致死的人。

被捅破的殺人機密

大紀元記者發現,死刑覆核權回收最高法院的時間,正是2006年3月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被曝光之後。

首次揭露中共活摘器官是在2006年3月8日,當時《大紀元時報》報導了對證人皮特(PETER)的採訪,指證中國遼寧省瀋陽市蘇家屯有一秘密集中營,關押有6,000多名法輪功成員,他們遭到殺害,器官被摘取出售,屍體在醫院焚屍爐當場火化。

20天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秦剛在記者會上稱:「有關中國存在從死刑犯身上摘取器官進行器官移植的情況,完全是謊言。」

而前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則多次稱,中國的器官移植大部分來自死刑犯器官,以掩蓋中國爆炸式增長的移植器官數量。

2015年3月15日,黃潔夫接香港鳳凰衛視採訪時說:「太清楚了,周永康是大老虎,周永康是我們的政法委書記,原來的政治局常委⋯⋯那死囚器官的來源在哪裡,這不是很清楚了嗎?」「這(器官)怎麼來的你也不知道,(器官移植)做了多少也是秘密⋯⋯實際上很多東西,都是一筆糊塗賬,是多少你不清晰。」「(死囚器官移植)變得骯髒,變得說不清道不明,變成了一個為甚麼特別敏感特別複雜的區域,就是這個禁區。」

黃潔夫將活摘器官罪責推給周永康的同時,其實也等於承認活摘器官存在,而且是由政法委直接參與,佐證了國際社會一系列調查的真實性。

據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調查發現,近十年中國的器官移植數量並沒有隨著死犯數量的減少而減少,即使在周永康落馬後,器官移植的數量反而有加速現象而且供體數量充足。(詳見:調查報告)

自從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曝光後,國際上有多個組織和個人對中共的指控進行了長達十年的獨立調查,而且證據越來越多,多國已立法或正在立法禁止國民前往中國進行器官移植。

2013年12月12日,歐洲議會以絕大多數的票數投票通過一項緊急議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活體摘除良心犯,以及宗教信仰和少數族裔團體器官的行為」。

今年6月13日,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了343號決議案,譴責和要求中共停止強摘良心犯器官的罪行。有185位議員聯署支持此項議案。(詳見:美眾院通過343號決議案 制止中共強摘器官)

隨後,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加拿大著名國際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和中國問題專家兼調查記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分別在美國華盛頓特區的國家新聞俱樂部(National Press Club)和加拿大首都渥太華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中共活摘器官(Bloody Harvest)的更新調查報告,曝光系統性的、由中共驅動的大規模強摘活體器官的黑幕。

報告指,總體而言,過去16年來中國各地數百家醫院和移植機構有能力完成的移植手術總數在150至250萬例之間。他們懷疑,2000年以來,每年器官移植手術的實際數字在6萬至10萬例之間。

鐵證如山 – 中共大量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國家犯罪講座

據「追查國際」於2015年12月6日至17日分別對北京、上海、天津等紅十字會器官捐獻機構的調查。調查結果顯示,北京市紅十字會器官捐獻系統還在籌建中,天津市「從2003年建庫到現在捐獻器官只有170多個」,上海市「到目前全市只有5例器官捐獻成的」。這遠遠無法解釋北京、天津、上海龐大的器官移植數量的來源。

時事評論員倫國智表示,陳光中在研討會上透露,近十年中國死刑立即執行案件總數從萬字號變成千字號,而在中國器官捐獻極小的情況下,這等於是捅破了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這一國家系統殺人的機密。

習近平當局與江澤民活摘罪行切割

今年8月18日至23日,兩年一度的第26屆世界器官移植大會在香港舉行,該會邀請了53名背景有疑問的中國醫生與會、約5千名來自世界各地的移植醫生與會,並在會議的第一天8月18日,中共率先在場內舉辦一場閉門「中國專場會議」,造假新聞試圖洗白活摘器官的罪名。(詳見:曝光中共在26屆世界器官大會中詭秘設局)

與此同時,8月19至20日,習近平當局時隔20年召開最高規格衛生與健康大會,強調推進醫療衛生系統改革、加強監管。

出席會議的有7名政治常委,在京的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全國人大常委會高層,國務委員,以及最高法院院長、最高檢察院檢察長、全國政協高層也出席會議;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計劃單列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中央軍委機關有關部門、武警部隊負責官員也參加了會議。可見重視的程度與香港的器官移植大會形成強烈對比。

倫國智認為,習近平選擇這個時機高調召開高規格會議,忽視有五千多人參加的國際移植大會,就是向外界表明一種與之切割的態度。而死刑覆核收回學術研討會是在習近平在G20就人權、宗教問題公開表態後召開的,不排除是有意所為。

──轉自《大紀元》 有刪節

責任編輯:又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