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奧運選手 鼓勵大膽追尋夢想

【新唐人2016年09月12日訊】9月12日,紐約皇后區的區長特別主持了歡迎儀式,向代表美國參加里約奧運的皇后區選手,頒發榮譽獎狀。來看報導。

今天有四位參加了里約奧運的選手來到現場,包括獲得女子400米跨欄金牌的穆罕默德(Dalilah Muhammad) ,和女子400米接力金牌的隊員納塔莎·黑斯廷斯(Natasha Hastings) 。還有參加女子200米的史蒂文斯(Deajah Stevens)和華裔乒乓球選手吳玥(Jennifer Yue Wu)。另外兩位無法趕來的選手請母親代替出席。

北京出生的吳玥,8歲起在媽媽的建議下開始打乒乓球,13歲抱著奧運夢來美。雖然這次只進到第二輪, 但對她來說仍是圓夢了。

里約奧運乒乓球選手吳玥:「我就覺得什麼都有可能發生,最主要還是自己喜歡這件事情。就是喜歡沒有不可能的。」

才從法國聯賽歸來的吳玥,下一步將參加今年10月7號到9號的世界盃賽事。她提到最大的挑戰是美國沒有很多對手來訓練,每次比賽前都要去亞洲國家訓練。未來也會到網上找課程學習。增進球技。

里約奧運乒乓球選手吳玥:「中間有難的時候,就是很想放棄,但是我又想堅持了這麼久了,可能放棄比堅持更難呢。所以我就一步一步就是熬吧。」

獲得本屆奧運女子組接力賽金牌的納塔莎·黑斯廷斯,此前也曾獲過一次奧運金牌。從十歲就開始練習跑步,如今已經30歲了,但她表示還會繼續參加下一屆奧運。

2016里約奧運女子接力賽金牌納塔莎·黑斯廷斯:「人們說我做不了的時候,我還是相信自己,堅信一定要去做. 你們還沒看到最後呢, 2022年的奧運我還要參加. 那時候我34歲.

獲得女子組400米跨欄金牌的德萊拉‧穆罕默德表示,除了每天的堅持以外,最大的挑戰是能不能下定決心,專心投入。她也鼓勵大家可以像她一樣成功。

里約奧運女子400米跨欄金牌德萊拉‧穆罕默德:「很多人說,想跟我一樣.我想跟他們說,你們應該做的比我好, 也一定能做的比我好, 大家都堅信這一點, 擁有偉大的夢想, 一定能實現。」

雖然本次的里約奧運有令人擔憂的寨卡病毒以及其他問題,但相信神會保佑, 所以沒有畏懼。她表示下次還可以做的更好,期待下一屆奧運的到來。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