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取消競選行程 傳民主黨擬選替補

【新唐人2016年09月13日訊】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宣佈,因罹患肺炎,取消9月12日、13日的加州競選行程。與此同時,有消息表示,民主黨已經考慮,如果希拉里宣佈退選,將推出替補候選人。

下個月26日即將慶祝69歲生日的希拉里,9月11日在911恐襲15週年紀念活動上險些昏倒,儘管事後希拉里的私人醫生表示,她在9月9日確診為肺炎,而希拉里在當天稍晚也公開亮相,表示自己很健康,她的醫生也表示她只是在紀念現場太熱了,所以出現脫水症狀。

但9月12日,希拉里的競選團隊仍然宣佈,她因肺炎,不得不取消當天原訂前往加州的為期兩天競選活動行程。原計劃,希拉里在這兩天中,將進行籌款活動,同時公開演講,到電視台參加直播節目等。

12日當天,不少美國媒體報導,表示民主黨或考慮是否替換希拉里,另選美國大選的候選人,也有媒體曝光,現在有三名替補人員待選。

東網報導,美國資深記者舒斯特引述民主黨內部消息,表示民主黨的資深黨員正在安排緊急會議,討論替換希拉里,但是是否退選,需要希拉里本人決定,是民主黨無法強迫的。

如果希拉里退選,報導認為,現任美國副總統的拜登(Joe Biden)極具競爭力。不過不可忽視的是,拜登出生於1942年11月20日,現年73歲。

在黨內初選中,極具競爭力的桑德斯(Bernie Sanders)也被認為有可能,但桑德斯出生於1941年9月8日,現年75歲。

此外,希拉里的競選副手凱恩(Tim Kaine)也可能加入替補團隊,他出生在1958年2月26日,現年58歲。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