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法輪功遊行慶中秋 各族民眾讚好

【新唐人2016年09月12日訊】全球華人社會最重要的傳統節日之一,中秋節就快要到了。9月4日,馬來西亞法輪功學員在剛過的周末,一連舉辦了兩場遊行,提前與民歡慶中秋佳節的到來,弘揚華人傳統文化,受到各族民眾的歡迎。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法輪功學員代表劉先生在遊行開始前發言:「我們來自法輪功團體,今天很高興來到這裡與大家一起提前迎接,和歡慶中秋佳節的來臨。」

當天的首場慶中秋遊行活動,在天國樂團氣勢磅礴的演奏聲中,於雪蘭莪州主要城鎮之一,班丹英達(Pandan Indah)拉開序幕。緊接在後的有燈籠隊、仙女隊、舞龍隊、以及腰鼓隊,一路上把民眾帶入了喜慶的氛圍中。壓軸登場的還有祥和的法輪功學員示範煉功的隊伍。

活動過程中,交通警察和自願警衛隊也前來提供協助,為法輪功遊行隊伍開路。不僅是華人,各族民眾也紛紛以喜悅的心情,歡迎法輪功慶中秋遊行隊伍的到來。

華人民眾:「開心啊,開心!」「好看啊,好看!」

印裔民眾:「與眾不同。在這裡是第一次看到。應該每年都辦。」

華人民眾:「覺得蠻好的,發揚中華文化!」

來自布城的馬來民眾Azrul:「我是第一次看到這個遊行,很獨特!」

印尼籍民眾Aida:「從來沒有看過,現在看到,很好!繼續這樣辦下去!」

為了與更多民眾分享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喜慶,法輪功學員接著來到雪蘭莪州另一個主要城鎮,八打靈再也(Petaling Jaya)舉辦了另一場遊行,再次得到各族民眾的歡迎。

當地華人民眾黃女士:「好看,好看!」「特別!今年才有嘛,是不是?頭一年。」

來自吉隆坡甲洞的華人民眾馮先生:「很好,有這樣的一個遊行啊,覺得看到好像很快樂這樣。」

來自雪蘭莪州梳邦再也的印裔商人Gill:「很有趣!我認為這活動應該繼續辦下去,讓年輕的一代都知道這些。」

來自雪蘭莪州格拉納再也的馬來民眾Halijah:「這是馬來西亞人民的文化之一,很好!我們看到都很開心,看到其他民族的文化。」

在馬來西亞,自1996年以來就開始有人學煉法輪功,使眾多修煉者身心受益。當天,法輪功學員在結束首次慶中秋遊行後,也向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師父送上中秋佳節祝福,感謝師父把法輪大法的美好帶給了當地民眾。

新唐人馬來西亞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