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小德 瓦林卡生涯首得美網男單冠軍

【新唐人2016年09月12日訊】9月11號是美網最後一天,最受矚目的男單決賽成為閉幕戰。賽會頭號種子、衛冕冠軍德約科維奇與3號種子瓦林卡經過四盤大戰,最終小德遭到逆轉,衛冕失敗。瑞士名將瓦林卡捧走了本屆美網的男單冠軍獎盃。

比賽前兩盤,兩人一勝一負打平。但第一盤小德贏的也殊為不易,打進搶七才最後拿下首盤。第三盤,瓦林卡取得盤點,此時場內觀眾加油叫好聲如火山噴發一般,助瓦林卡順利拿下此盤,總比分2-1實現反超。而小德卻在隨後頻頻發揮失常,第四盤連丟三局,並在第四局結束時叫了傷停,直到最後也沒能挽回局面。最終,小德以總分1-3(7-6[1]/4-6/5-7/3-6)衛冕失敗。瑞士人瓦林卡捧盃,贏得2016年美網男單冠軍。

本場比賽,兩人非受迫性失誤都很多,瓦林卡51次,小德也有46次。但制勝球瓦林卡要更佔優勢,有46個,而小德只有30個。ACE球瓦林卡有9次,也比小德的6次要多。

從2014清奈站到本屆美網,瓦林卡已經連續三年在11場各類賽事的決賽保持不敗。就在去年的法網決賽,瓦林卡也是逆轉了球王德約科維奇,打碎了後者的全滿貫夢想。今番首進美網決賽,瓦林卡再次擊敗小德,實現了首次美網奪冠。

2016美網男單冠軍瓦林卡:「我很高興。(一個賽季)四個錦標賽和一個大滿貫冠軍,這很了不起,但我離第一還差得太遠。離網壇四巨頭也差得很遠。」

本屆美網,瓦林卡一路淘汰野心勃勃的阿根廷猛將德波特羅(Del Potro),擊敗了戰勝穆雷的日本名將錦織圭,才最終闖進決賽。而小德則經歷了三輪自動晉級,半決賽的對手又被指責沒有認真比賽,相較輕鬆地進入了冠軍爭奪戰。而決賽失利,小德似乎並沒有太多不滿,他在賽後坦言,因為受傷,他幾週前甚至懷疑自己能不能來參加美網。

2016美網男單亞軍德約科維奇:「選擇這種運動的人都想獲得某種成功,但每個人對成功的定義不同。我打網球的主要動機,是因為我真的喜歡它。這是我的選擇。」

現在,瓦林卡已經總計贏得三座大滿貫冠軍獎盃,他只差一座溫網冠軍,就能實現全滿貫。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