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曝武警中將副司令高鐵強佔頭等座 威脅當事人

【新唐人2016年09月12日訊】近日,有大陸網民在搭高鐵時,發現自己所買的商務座位被穿武警特警衣服的人佔據打牌,她要求對方讓座,被告誡「我們是北京武警的」,同時還遭對方威脅。事後,網民扒出佔位主角是武警部隊副司令潘昌傑中將,怒轟武警持勢霸座,並質疑他們坐商務艙是否違規,但有關訊息迅速被刪。

大陸女網民Anjing_BerBer9月10日在微博爆料說,自己10月6日從唐山去丹東,買的是商務(即頭等)車廂觀光包廂票,不料,上車後發現包廂被幾個男子佔位玩牌。

她要求穿白襯衣的佔座者讓座,對方傲慢稱「你坐別的座位不行嗎?我們打牌呢」。她取出手機拍照,被一個穿黑衫的人出面阻擋威脅,還不停地用手機攝像頭對著她。

於是,她找乘務員求助,乘務員竟找來佔座的一名隨從跟她交涉,對方稱「我們是北京武警」,要她「隨便找個地方坐」。

她又去找列車長,列車長無奈地讓她「忍了」,稱自己也很「討厭他們」,但阻止不了。直至列車抵達秦皇島站後,這批疑似武警才揚長而去。

「Anjing_BerBer」將照片上載至網路,質疑武警坐商務艙是否違規,因中共十八大明文規定,省部以下官員公幹最高只能坐一等艙。另外,如此喜歡打牌,平時上班是否也玩?

「Anjing_BerBer」發布的圖片顯示,這群人享受了從300多元的一等艙,升到796元的商務艙的自動升艙待遇。

事件曝光後,立即引起網民的高度關注,質疑涉事者目無法紀外。

有網民則認出,佔座的白衣男是現職武警部隊副司令潘昌傑中將,其他人是他的隨從;但相關文章很快被刪除。截止到10日下午,大部分被熱轉的帖子都已經被全網封殺。

截止12日,武警方面和潘昌傑本人仍未對這一事件進行回應。當事人再發文稱:「沒事不惹事,惹事不怕事!」

據悉,潘昌傑中將曾於去年9月3日天安門大閱兵時率方隊受閱。網民怒斥︰「參加閱兵有什麼了不起,有本事去把釣魚島弄回來,只會欺負人民!」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