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設介紹法輪功的專門課程 美國大學正式開課

一門專門介紹法輪大法(法輪功)修煉的課程,2016年9月7日在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分校(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 Aiken)正式開課。

據悉,這是自從法輪大法於1992年由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傳播出來之後,第一次在海外、在美國的大學裡正式設立這樣的課程。



美國大學開設介紹法輪大法的專門課程。圖為謝田教授在專門課程的首次課堂上。(新唐人細語人生攝製組)

該課程系統地向人們介紹法輪大法,闡明法輪功作為佛法修煉在中國傳統文化中的地位和意義、學習法輪大法的經書《轉法輪》、學煉法輪功的五套功法,並講述發生在中國、中共對法輪功長達17年的迫害、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的器官和世界法輪功學員反迫害講真相的歷程。

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分校地處美國南卡羅萊納州西部、鄰近喬治亞州的艾肯(Aiken)市,是南卡州公立大學系統中的四年制本科教育大學,也提供部份碩士學位課程。該校在2016年《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的美國最佳大學(America’s Best Colleges)排名中,名列美國南方區域性公立大學的第一名。

實際上,在《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總共18年的排名中,該校每年都排在最佳大學的前三名,並且在2002年至2016年間,有11年名列第一位。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分校商學院除了提供四年制的本科學士學位之外,還提供MBA(工商管理碩士)的學位。

據任課教師、該校商學院終身教授、市場學副教授及約翰-奧林棕櫚講座教授(John M. Olin Palmetto Chair)謝田博士表示,他很久以來就一直希望把來自東方的法輪佛法修煉、法輪大法的美好、和法輪功神奇的提升道德、祛病健身的功效引入美國大學校園,作為一門正式課程,向美國人民介紹法輪功。

今年年初,謝田博士終於如願以償,學校正式將法輪大法的修煉介紹課程列入教學計劃,並於9月7日正式開課。為此,他感謝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分校暨終身教育學院(Academy for Lifelong Learning)提供的機會,得以讓美國民眾系統、全面地學習法輪大法、學煉法輪功的功法。

謝田教授表示,課程開放報名後,當地民眾反應熱烈。因為課程需要正式的授課,介紹中國的傳統文化、修煉文化、法輪功的特點等,需要通常的教室。但又因為需要現場教功,需要提供煉功和打坐的空間,校方和終身教育學院做出了很多的努力,找到合適的教室。

课程報名開始,学校安排了一間比較小的教室。但後來随着報名人數增加,教室空間不夠,就特別的在商學院和教育學院大樓的室內體育館設置課堂,架設起電腦、投影儀、大螢幕、音響、和無線麥克風等裝置,以確保課程能夠順利進行。

據謝田教授說,「法輪大法修煉簡介」的課程,會先給學生講述東方修煉文化和內涵,法輪大法的特點,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真相,然後給學生放李洪志先生講法的錄像、並給學生們教法輪功的整個五套功法。開課第一天,學生們在初步了解了法輪功的特點之後,還嘗試學煉了幾套功法。

9月7日的第一堂課正式開始並順利結束後,學生們表示非常驚喜,紛紛向謝教授表示感謝。他們有的人從來沒有聽說過法輪功,有的聽說過但不知道法輪功究竟是什麼,有的通過觀看神韻的演出知道了法輪功的一些訊息,還有的在其它瑜伽和練功中徘徊多年。

一位白人女士下課後對謝田教授說,她的天目是開著的,能夠看到許多過去和未來的事情,許多另外空間的事情,但她不敢跟別人說,怕別人不理解、笑話她。聽完第一堂介紹課後,她非常激動,說她相信介紹課中所涉及的修煉、另外空間和天人合一等概念,她非常期待後續的課程內容。

下課後,許多學生非常興奮地表達了他們欣喜和興奮的心情。

學生之一是湯姆•豪爾曼(Thomas Hallman)博士,他是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分校的第三任校長,現在已經退休,是大學的終身榮譽校長。課程結束後,豪爾曼博士說,「這是我第一次體驗法輪功,我非常有興趣繼續深入學習和了解法輪功。」豪爾曼博士任校長期間,就知道謝田教授是法輪功修煉者,他一直很有興趣進一步了解法輪功。


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分校終身榮譽校長湯姆•豪爾曼(Thomas Hallman)博士很有興趣了解法輪功。(新唐人細語人生攝製組)

凱莉•莫辛娜(Kelly Moshina)女士在下課後接受採訪時說:「我喜愛法輪功,太精彩了。」「我有一個五歲的女兒,得到這門課程的訊息之後,我想,這課程一定會幫助我減輕壓力。」「課程內容非常精彩,提供了很多訊息。剛才我們的煉功,已經讓我非常放鬆了,我非常喜歡。」

「我們的老師(謝田教授)真是太驚人了,講課非常精彩,介紹了很多歷史。太好了!」凱莉以前學過瑜伽,她認為,「法輪功好得太多了,我非常想要多學。太令人激動了,我很高興今天能來上課。」

凱莉•莫辛娜為中國的法輪功學員受到迫害感到難過,那些因為修煉被迫害致死、被中共活摘器官的學員,都非常令人感到悲傷。她表示會把從法輪大法中學到的東西運用到她的日常生活中去,用善和忍對待任何人,就像個修煉人一樣。


凱莉•莫辛娜(Kelly Moshina)女士感到煉法輪功讓她很放鬆。(新唐人細語人生攝製組)

琳達•索亞斯(Linda Soyars)女士是終身教育學院的負責人之一,也是今天的學生之一,她原來是一名法語教師。

琳達•索亞斯在課後表示,「在謝博士教功時,我感到了我的手上在發熱。這簡直是太棒了。我以前學過一點點太極。我對法輪功的功法非常感興趣,也很高興聽到這些相關的歷史背景,了解到了法輪大法的基本知識。謝田教授在課程開始給了我們一小時非常好的講解,後來的煉功也非常棒。」「謝教授的課非常全面,內容完整,我們上課、學功都非常有趣。這個法輪大法的介紹課真的很有趣,這是我們這個學期的第一堂課,我認為也是最好的課程之一。」

琳達還表示,她很期待,會仔細閱讀《轉法輪》這本書。她還說,課程結束後,如果這些學生會繼續修煉,這對他們來說會是很有益的。


終身教育學院的負責人之一琳達·索亞斯(Linda Soyars)女士非常喜歡介紹法輪大法的課程。(新唐人細語人生攝製組)

謝田教授最後表示,他很高興看到這麼多人喜愛法輪功、要求學煉法輪功。這個課程會繼續下去,讓越來越多的美國民眾感受到法輪大法的美好。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鏈接: 【禁聞】美國大學開設介紹法輪功專門課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