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莫蘭蒂今天成形 中秋連假天氣變數很大

【新唐人2016年09月10日訊】(新唐人亞太台報導)下週就是中秋連假,民眾都相當關心天氣狀況,美軍聯合警報中心最新預測,目前位於關島附近海面的熱帶性低壓可能形成颱風,並在中秋節左右靠近台灣。

不過,前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則表示,目前還言之過早,還得再觀察,而歐洲中期預報中心近日及部分國家的電腦模擬顯示,未來一週,西北太平洋將有2至3個颱風生成。

相關視頻

另外,中央氣象局今(10)日說,今年第14號颱風莫蘭蒂(Meranti)最快今天形成,未來將持續朝西北移動,13日到15日最接近台灣,正逢中秋大潮,不只會有長浪,恐怕也會引發海水倒灌,提醒民眾做好防颱措施。

氣象局說,輕度颱風莫蘭蒂距台灣約2100公里,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向西北西移動。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今天也在臉書上表示,台灣東側的小高壓會影響熱帶性低氣壓移動,原本各國模式都認為太平洋低壓會退得比較快,颱風將從台灣東部海域北轉,但目前看來,高壓退得恐怕沒預期得快,因此颱風可能會更接近台灣,中秋連假期間天氣變數很大。

(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