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十五週年 美聯邦機構重返新世貿樓

【新唐人2016年09月09日訊】這個週日就是911事件15週年,美國聯邦機構週五正式宣佈,重新進駐世貿中心。這是原世貿雙塔被恐襲摧毀後,聯邦機構第一次返回這裡辦公。

2001年的911恐怖襲擊,重創了曼哈頓下城。15年後,這裡不但恢復了元氣,而且比當年更加繁榮。值此911事件15週年之際,美國聯邦機構也回歸了新的世貿大樓。

美國聯邦機構當天在2014年新建成的世貿中心1號樓63層,召開記者會,正式宣佈重返世貿中心。

國土安全部部長約翰遜(Jeh Johnson):「今天是振奮的一天,是我們決定進步的標誌。我們在廢墟上重建,變得更強、更高大。」

新的世貿中心1號樓高度為1,776英尺(541米),於2006年破土動工,2014年建成開放。它的高度與美國建國年份相同,為西半球最高建築。

紐約市長白思豪:「世界各地的人都到這裡參觀。它已經成為逆境重生、堅強剛毅的象徵。」

到今年3月為止,已有超過1000名來自美國聯邦總務署(GSA)、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FEMA)、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CBP)的僱員搬到新的世貿大樓。他們每年花費1500萬租借約22萬平方英尺的辦公區。

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署長前紐約警局消防員Michael Byrne:「這個漂亮的新建築讓我信念更堅定,要繼承那些在911遇難的同事未竟的使命。」

2001年9月11號,四架美國商用飛機被恐怖份子劫持,其中兩架撞擊了紐約世貿雙塔,造成雙塔坍塌。15年後,經過重建,新的世貿大樓昂然挺立,其所處的曼哈頓下城形成初具規模的商業區,下城人口也比911以前增長了3倍。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