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痛斥金正恩魯莽 美核航母宣布入黃海

【新唐人2016年09月10日訊】朝鮮當局日前悍然進行第5次核試驗後,韓國和美國作出了強烈的反應:韓國政府立即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並發表了措辭強硬的政府聲明,警告朝鮮當局如此「魯莽」地做出「極其危險的挑釁」,必將导致其政權「走上自取滅亡的道路」。有日媒報導稱,美軍很可能動用核動力航母參加即將於10月舉行的美韓聯合軍演。

正當中國杭州G20峰會熱鬧登場的時刻,朝鮮當局在9月9日宣布進行了第5次核試驗。這次搞的核爆炸威力明顯比第4次的核試驗大,國際社會最初的估計其爆炸威力大約在20千噸左右,但韓國官方認為應該在10千噸左右。

國際輿論認為,金正恩當局每一次挑釁行為都顯示他受到了更多的內部壓力,而想以這種挑釁的方式來轉移其國民對其治國無能的注意力,同時震懾國外的反對勢力,而這次核彈試射使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進一步惡化。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就在朝鮮當局公佈核試驗的消息後,韓國國務總理黃教安於當天上午11點在青瓦臺緊急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會後韓國國家安保辦公室公開發表了政府聲明。

該聲明強烈譴責朝鮮當局不顧居民惡劣的人權狀況和民生情況,一意孤行發展核武器與導彈實力,「不斷做出極其危險的挑釁」,這種「魯莽挑釁」只會進一步加重國際社會對朝鮮政權的制裁和外交孤立的局面,最終必然導致國家經濟陷入崩潰,「走上自取滅亡的道路」。

韓媒的報導稱,韓國總統朴槿惠與美國總統奧巴馬緊急電話通話,達成共識,決定將加大對朝鮮 的施壓力度,包括推動安理會通過新制裁決議,迫使朝鮮棄核。

美國方面則表示,在《韓美相互防衛條約》的框架下,美國將為韓國提供包括核保護傘在內的一切延伸威懾手段,以保護韓國不受朝鮮的威脅。

與此同時,日本《產經新聞》爆料稱,美國海軍航母打擊群將參與10月10日至15日在韓國西部黃海和南部濟州島海岸舉行的美韓聯合軍演。演習中,美軍動用核動力航母參加的可能性很大。

資料顯示核動力航空母艦,是以核反應堆為動力裝置的航空母艦。它是一種以艦載機為主要作戰武器的大型水面艦艇。裝載着戰鬥機、轟炸機、攻擊機、偵察機、預警機、反潛機、電子戰機等艦載機,還裝備了火炮武器、導彈武器等。

美國的核航母是美國航母戰鬥群的核心,集海軍航空兵、水面艦艇和潛艇爲一體,是空中、水面和水下作戰力量高度聯合的海空一體化機動作戰部隊,具有靈活機動、綜合作戰能力強、威懾效果好等特點,可以在遠離軍事基地的廣闊海洋上實施全天候、大範圍、高強度的連續作戰。依靠核動力航空母艦,一個國家可以在遠離其國土的地方、不依靠當地機場的情況下,對他國實施軍事打擊,奪取海戰區的制空權和制海權。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