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行星掠地球僅距4萬公里 NASA警告:還有2顆更大的

【新唐人2016年09月09日訊】地球又幸運地逃過一劫,一顆直徑約10公尺的小行星,8日(週四)上午,從地球南極上空掠過,距離地球只有4萬公里,約是地球與月球間距離的1/10。NASA警告,未來一週內還會有另外2顆更大的小行星會掠過地球。

這顆小行星被命名為「2016 RB1」,虛擬望遠鏡(Virtual Telescope)6日捕捉到它的影像,直徑估計介於7至16公尺,約一輛巴士大小,以時速2.9萬公里的速度掠過地球,僅與地表相距4萬公里,約為地球與月球距離的1/10,掠過地球大氣層時,僅部分碎片掉落。

「2016 RB1」是近50年來經過地球距離最接近的小行星。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證實:「因為這顆小行星運行的軌道在地球南極的下方(或上方),因此沒有穿越通訊或氣象衛星的軌道。」而當這顆小行星掠過地球時,只有南半球的居民看得到。

據悉,人類的科技幾乎不可能提前預知那些來自太空的災難。如此次「2016 RB1」掠過地球的兩天前,科學家才注意到它的存在。

NASA表示,以目前的技術水平,無法預知90%以上的小行星。科學家也坦承,可能撞擊地球的小行星數量超過一百萬顆,但目前觀測技術僅能發現其中百分之一的威脅。

NASA說,但就算「2016 RB1」真的撞上地球,也不會造成有如使恐龍滅絕的毀滅性災害,至少要比「2016 RB1」大上30倍的小星星撞上,才會產生毀滅性的破壞。

另據NASA的估計,另一顆直徑達1.6公里的小行星,週四稍晚(當地時間)也在距離地球約1174萬公里處掠過,而另外一顆更大的小行星,則會在本月17日掠過地球,NASA正嚴密監控它的動向。

相關視頻:

(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