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6年09月08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法庭判林祖戀入監 庭外如臨大敵警力重兵布防

香港媒體透露烏坎2011年民主選舉象徵性人物林祖戀,被廣東佛山禪城區法院判刑3年1個月,並被罰款40萬元人民幣。72歲的林祖戀本人表示不上訴。但烏坎到處有民眾張貼抗議判決的傳單。

2. 《大紀元時報》
遼寧賄選案 人大副主任鄭玉焯被立案偵查

中共最高檢網站9月8號通報,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鄭玉焯因嚴重違紀被立案偵查。目前有10多名遼寧省全國人大代表被查出賄選問題而被停職。

3. 澳洲《悉尼早報》
澳洲大學警告勿成為中共「宣傳工具」

澳洲大學已經被警告不要接受與中國密切聯繫的捐贈者,以成為他們的「宣傳工具」。悉尼科技大學的中國關係協會,接受了與中共政府關係密切的華裔富豪黄向墨180萬美元的捐贈,引起澳洲關注。

4. 英國《經濟學人》
這個城市嚇壞中國

中共軍警持槍以武力確保西藏和新疆不會有異議的聲音,而近年中共加速軍事發展,對於從未統治過的台灣,阻止它獨立。現在他們又恐懼於香港選舉的結果,因為香港「地方主義」的興起,將會帶來民主訴求的無限麻煩,這點讓中共感到害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