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縱谷鳴巨響 原因不明 充滿想像

【新唐人2016年09月09日訊】9月8日上午,台灣長達40餘公里的台東縱谷居民,都聽到巨響,疑似爆炸聲,「很嚇人」,連貓狗都被嚇到躲進屋,原因卻至今不清楚。

「是外星人嗎?」「很嚇人!」「就像在耳朵旁壓破氣球。」9月8日上午大約10點前後,從台東市最南端的知本至縱谷最北端的海端鄉,甚至海岸山脈對面的東河鄉,在大約2、3秒時間內都聽到「轟」的巨響,彷彿「巨大的爆炸聲」。伴隨著爆炸聲,很多人家的門窗出現震動等情況,而且「貓狗都被嚇到躲進屋子裡」。

然而,附近的陸軍、空軍都沒有演習,當地也沒有任何炸山等建設項目,台東縣消防局也表示,附近沒有煙霧,應該不存在山脈爆炸、地震等自然災害等。林業局台東林管處也表示,沒有發生山崩等。中央氣象局台東氣象站表示,台東縱谷從氣象上沒有打雷的條件也沒有記錄到打雷。

那麼這聲巨響是從那裡來的呢?民眾開始熱議。有的說:「在海端鄉錦屏山區5公里處,載桂竹的卡車輪胎發生爆炸。」這派民眾認為,輪胎爆炸聲在台東縱谷中不斷迴響,不過很多人反駁表示,錦屏部落山區距離台東市超過40公里,不可能錦屏的輪胎爆炸,在台東市區都能聽到,此外東河鄉與錦屏相隔海岸山脈,更不可能一個輪胎爆炸的聲音會傳到那邊去。

那麼這個聲音到底是從哪裡來的呢?「外星人」現在成了人們普遍能夠相信的答案,不過真的是外星人嗎?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