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服務耆老 遠程老人中心受歡迎

【新唐人2016年09月08日訊】足不出戶,就可以遠程學習。這種新的學習方式,如今也走進了社區耆老家裡!帶您瞭解。

坐在家裡,從電腦屏幕上,學習英文,這已經不再是年輕人遠程學習所獨有的方式了。您看這些學生,他們可都是「活到老學到老」的老人家!

年屆七旬的徐先生,是遠程老人中心的一員。他開心地通過遠程採訪,和記者分享了學習心得。

自強社區中心遠程教學學員徐先生:「太多的改變了,我現在有了電腦,我可以怎麼樣呢,現在每天早上我一起來就查我的電子郵件,原來我的英文不好,現在呢,我們的老師真的耐心教 一個一個地教,一遍一遍地,讓我們練習,我們至少可以練習說起來了,開始說了。」

自強社區中心自從推出很有創意的「遠程老人中心」以來,迅速吸引了法拉盛地區很多耆老參與。很多行動不便的老人,足不出戶,就可以參加老人中心的各項活動了。

自強社區中心華人顧問委員會主席甘台甯:「我公公是一個和外面完全不接觸的人,他從來不來法拉盛老人中心,從來都不出來的,他的世界裡面只有家人,他只要跟孫子在一起就好了。可是現在有了這個遠程老人中心以後,他不講話,但是他點進去看,而不是只看電視,而是可以看到對講,對他來講是蠻新奇的,而且,他不需要去學電腦,這個一觸摸就好了,一點就進去了,所以我覺得對老人來講,這是一個非常大的福利,我希望所有的年輕人,把這個給他的父母看、爺爺奶奶看,讓他們慢慢慢慢地跟我們的社會有接觸,這是我最大的心願。」

自強社區中心華人顧問委員會委員羅維宗:「這個花費也不是很多,也可以幫助他們找到同齡的、找到朋友啊,他們慢慢很熱衷這個的話,他生活比較充實的話,病痛都會少一點吧,這是最重要的。」

富有創意的耆老服務項目,獲得民意代表的肯定。

紐約州參議員史塔文斯基(Toby Ann Stavisky):「我為這個遠程老人中心撥款十萬美金予以支持,讓那些在家的老人能參與進來,讓他們體會他們和外部世界的聯繫。」

Selfhelp自強社區中心總裁Stuart C. Kaplan:「這個遠程老人中心每週有超過50個課程,其中十個是專門為華裔耆老開設的,另外四十個課程也對華裔耆老開放,遠程老人中心真的打破了老人獨居的困境。」

(遠程老人中心諮詢電話:劉女士 718-559-4460)遠程老人中心月費60塊,但是經濟有困難的耆老,可以申請減免。(自強社區中心籌款晚宴:9月22日晚6點;喜來登酒店)為了幫助更多耆老免費使用遠程服務,自強社區中心華人顧問委員會,定於9月22日在喜來登酒店舉行籌款晚宴,期待社區各界共襄盛舉。

自強社區中心華人顧問委員會主席甘台甯、委員羅維宗:「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