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在即 社團呼籲亞裔投票

【新唐人2016年09月08日訊】隨著川普會面墨西哥總統,希拉里電郵門事件的持續發酵,美國大選已經完全進入白熱化階段,而亞裔這個美國增長最快的族群,一直以來都是投票率相對較低的族群,那麼休斯頓的情況又是怎樣?一起來看一下。

美華協會休斯頓分會會長方宏泰:「亞裔一般來講,在美國投票比黑人跟白人都低,像在哈爾斯郡,2012年,4年前的大選,亞裔投票率才有40%,非常的低,黑人、白人差不多有80%左右,所以比起其他種族差很多。」

在美國,亞洲移民擁有相對較高的學歷,平均收入甚至高於白人,但是參政率卻非常低。

美華協會休斯頓分會會長方宏泰:「不參加投票的話,你選出來的人,可能就跟我們亞裔這個社會沒有這麼關心。唯一可以增加我們亞裔在美國這個社會上有發展,就是應該選出亞裔市長啊、亞裔州長啊、亞裔眾議員、參議員,甚至亞裔總統。」

對於亞裔參與投票率低,東西研究所的副所長方大為認為,這一點遲早會被政治市場所改變。

東西研究所的副所長方大為:「如果有一種共識,作為亞裔美國社區的一員,他們的意願沒有被充分代表,我覺得那遲早會促進亞裔美國人參與選舉,更多的參與進來,自己去選舉,參與競選團隊,向任何背景的候選人提出問題或者訴求,在政治市場上,我覺得我們會解決這個問題。」

美華會長方宏泰呼籲休斯頓的華人在這次美國大選中能夠站出來參與投票,表達自己的政治訴求。

美華協會休斯頓分會會長方宏泰:「所以希望這次大家至少可以出來選總統,增加我們亞裔的投票率,四年前我們投票率才有40%,所以希望改進到至少60%,是一個我們這次的目標啊。」

新唐人記者乾朗、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