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關注寨卡疫情 美議員攜蚊子演講

【新唐人2016年09月07日訊】美國寨卡病毒疫情嚴峻。週三,美國兩黨議員在國會上爆發口水戰,互相指責對方在寨卡問題上玩政治。一名議員甚至將蚊子帶到國會,以敦促國會儘快採取行動。

將一只裝有100只佛州蚊子的玻璃瓶帶到衆議院,來自佛州的共和黨議員大衛·卓立(DAVID JOLLY) 希望藉此引起國會對佛州寨卡疫情的重視。

佛州共和黨議員大衛·卓立:「議長先生。是時候採取行動了。寨卡問題上的政治遊戲已經持續太久了。」

衆議院少數派領袖南希·皮洛西表示,寨卡目前是正在擴大的公共健康緊急事件。大約有1.7萬美國人已確認感染寨卡,其中有近1600人是孕婦。

目前,美國衛生與公衆服務部已經調集6.7億美元應對寨卡。

同一天,世界衛生組織經過數月的研究更新了對寨卡病毒的評估,稱它是導致嬰兒先天性腦畸形以及格林 – 巴利綜合症的原因之一。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