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高等教育學生負擔增加 學牙醫最貴

【新唐人2016年9月7日訊】根據加拿大統計局周三公佈的數據,2016年大學本科平均學費比去年增長2.8%,從6201加元增加到6373加元。

除了紐芬蘭和拉布拉多省,加拿大其它省份的教育成本都有增長,其中亞省學費上漲0.2%,新斯科舍省上漲了5.6%。

今年紐芬蘭和拉布拉多學生平均學費支出最低,為2759加元。與此相反,安省學生平均學費最高,達到8114加元。

而學費的多少與學習的專業也有關係。今年加拿大學費最高的專業為牙醫,平均學費達到21012加元。以後依次為醫學平均學費13858加元、法律學平均學費11385加元、配藥學平均學費為9738加元。其它學科平均學費在4580到7825加元不等。

隨著學費的增長,與高等教育相關的其它費用也在增長。加拿大統計局報告稱,如體育、學生健康服務和學生社團等額外的附加費用,今年也上漲了2.9%,平均每個學生要為此支付873加元。

(記者又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