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人事費年燒14億 停發中秋年終獎金

【新唐人2016年09月07日訊】追討國民黨不當黨產,話題延燒,根據內政部公布的報告,國民黨1年人事費高達14億,是民進黨的7.6倍,綠營立委就說,國民黨地方黨部主委的薪水比照縣市長,1個月10幾萬,現在嚐了苦果,而國民黨也展開省錢大作戰,把黨工三節獎金跟年終都砍了。

自從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開始清查國民黨黨產,國民黨中央黨部,改用志工取代部分黨工,除此之外,除非重要文件,不然影印也改用回收紙,通訊費、一般事務支出,能省則省,但省小錢恐怕沒什麼用,因為國民黨1年人事費,就要灑14億。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 周志偉:

「涵蓋了包括縣巿黨工的部分,包括了退休黨工的部分,所以這個數字就是可能看起來比較巨大一點。」

民進黨立委 蔡易餘:

「國民黨地方黨部的一個主委,他的層級就會等於是縣長的一個層級,縣巿長。所以他的薪水是比照縣巿長,他們當然也大概是嚐到了這個苦果啦!」

比較看看,各政黨去年(2015年)向內政部申報的人事費用,國民黨一年要花14億1500多萬,民進黨是1億8590萬,親民黨638萬,台聯則要2000萬左右。

國民黨人事費就佔所有支出的45%,費用更是民進黨的7.6倍,為了省錢,國民黨把退休人員的月退跟18%停發,現職黨工三節獎金跟年終也先喊卡,黨工福利大減,國民黨痛罵不當黨產委員會不該用惡鬥方式,禁止他們發薪水。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 周志偉:

「即便有部分的黨產被推定為不當,那麼有相關的項目仍然不在此限,我們支付員工薪水算不算是作為雇主的法定義務,請你站出來告訴全國的人民,這不是法定義務,這不是正當理由。」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發言人 施錦芳:

「如果國民黨還是運用那些來源不明的,我們推定的不當黨產,來處理他們的人事費的話,這很明顯就是所謂的黨國不分。怎麼可能要推行一個民主政治,然後我們雇用了一大堆人,然後是我們的收入所不能夠負荷的。」

國民黨說被追殺,連黨工生計都是問題。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則要他們用黨費、政黨補助款等正當來源來付薪水,討黨產、護黨產,政院 藍營激烈攻防。

相關視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