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客新唐人 聯邦眾議員本田談華人議題

【新唐人2016年09月07日訊】近期,硅谷選區的聯邦眾議員本田實(Mike Honda)作客新唐人舊金山電視台《灣區聚焦》欄目,就教育平權等華人關心的議題發表看法。本田表示,爭取更多教育資金是解決問題的根本辦法。

作為第三代日本移民,本田議員為華人所熟知的是在2007年推動國會通過,要求日本政府向二戰期間的慰安婦事件公開道歉的共同決議。

聯邦眾議員本田實:「承認過去發生了什麼是解決這個問題的開端。特別是安倍提出的Womenomics,他們希望婦女在政府中享有更多的政府職位,他在聯合國演講。如果真是如此,他就應該有魄力去承擔歷史的責任,毫不含糊的向受害人道歉。」

在擔任國會議員16年期間,本田議員認為自己為硅谷地區爭取到了很多資源。特別是為推動灣區捷運(Bart)來到硅谷,爭取到9億聯邦撥款。而對於華人關心的教育議題,本田表示反對旨在恢復教育種族平權的SCA-5修憲案。

聯邦眾議員本田實:「SCA-5和不同群體之間的爭執,是關於招生的總數。可是現在就SCA-5的爭論已經失去了方向。偏離了SCA-5的原意。成為了人們之間這樣的爭論:有人說我的孩子學分5.0,可你們卻讓其他學分4.6的學生去上那所學校,而不讓我孩子讀。」

關於加州推動細分亞裔的法案,則本田議員表示支持,並稱自己已經在聯邦層面進行推動。

聯邦眾議員本田實:「數據細分能讓我們看到在哪些族裔的學生停學、留級,哪些小族裔的青少年在學習英語的方面需要更多的幫助。這些類型的數據是很重要的。直接為聯邦撥款提供依據。」

今年硅谷所在的加州17選區國會議員選舉,本田議員遭到黨內競爭對手羅康納(Ro Khanna)的強勢挑戰。羅康納在亞裔細分法AB1726、租金管制等方面的立場與華人幾乎一致,並在6月的初選中取得領先優勢。

聯邦眾議員本田實:「我認為選民應該看看全局,並問問自己誰準備好了。誰擁有良好的歷史紀錄和成就。誰更勝任議員這個工作。」

灣區聚焦》是新唐人舊金山分台今年3月開始推出的熱線直播欄目,深入探討華人關心的教育、參政等議題。節目一經推出,即引起灣區華人觀眾和政界人士的關注。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