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版007 瑞士宇宙科技公司總裁死裡逃生

【新唐人2016年9月6日訊】據swissinfo報導,近日在瑞士弗里堡州的一片森林裡,發生了一宗神秘的綁架謀殺案。受害者是瑞士宇宙科技S3公司(Swiss Space Systems,S3)總裁Pascal Jaussi。

8月26日,人們在Aumont森林中發現Jaussi時,他已生命垂危,身體多處被打傷、燒傷,目前仍躺在醫院,但已脫離生命危險。

據日內瓦論壇報(Tribune de Genè)消息,Pascal Jaussi在案發當天在公司所在地沃州(Payerne)見到過作案人之一,當天下午再次見到他,這一次是與同夥在一起。晚上當Jaussi準備開車離開公司時,被歹徒用武器挾持,一名男子在後座用繩子勒住他的脖子,讓他開往Aumont的森林,同時有另一輛車尾隨。在森林中,Jaussi受到毒打,並被澆上汽油點燃,被扔在作案地點。

Jaussi在半暈厥狀態下,逃離車中給一位朋友及緊急呼救中心撥打了電話。當援救人員抵達現場時,Jaussi已經生命垂危。在醫院中,已脫離生命危險,他身體的燒傷面積達到四分之一,必須接受多次皮膚移植手術。

外界猜測凶手到底是誰,有人懷疑是商業競爭對手,或是外國政府。目前調查人員尚未查清作案動機。

2015年,瑞士宇宙科技公司曾遭到過襲擊,當時陌生人闖入公司大樓,摧毀了機房。正如Pascal Jaussi對朋友和警方所說,他經常因商務問題受到威脅。

瑞士宇宙科技公司目前在宇宙飛船技術上,尤其是降低宇航成本方面的技術非常領先。他們在網站上標榜:我們的目的是實現宇宙的民主化,讓新興市場、國家、大學、研究所都有能力擁有自己的衛星探索宇宙。

該公司成立於2013年,併計劃在2017年建造自己的宇宙飛船。 S3公司還計劃首次在空客A340-300上以3000美金的價格提供失重飛行。Jaussi很有可能是因為這些高尖端技術而樹敵,從而成為殺手的攻擊對象。

一位投資商在接受《日內瓦論壇報》採訪時表示:「S3公司是瑞士11個帶有戰略意義的敏感公司之一,我們對發生在Jaussi身上的惡性事件深感憤怒。該公司一直受到很大的威脅,包括恐嚇、竊聽、間諜行為等,簡直就像007電影。」

(記者又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